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西屋重组、华锐风电被收购...近期电企变动频频 】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30-8.3)

2018-08-03 12: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日前,中电联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上半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增速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一、二季度分别增长9.8%和9.0%,增速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5.5%-10%的增长区间。

详细情况

重磅 |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2018年上半年能源形势、政策及展望

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增长的韧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受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冷冬+早夏”天气、环保督查等因素综合影响,2018年上半年能源消费延续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态势,电力、煤炭、天然气、成品油等主要能源品种均实现较快增长,二季度呈现“淡季不淡”特征。初步估算,上半年全国能源消费同比增长超过5%(表 1),明显高于2017年全年增速。

详细情况

关注 | 中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前景分析(附图表)

我国生物质资源储存情况全球每年经光合作用产生的生物质约 1,700 亿吨,其能量相当于世界主要燃料贡献的 10 倍,而作为能源的利用量还不到总量的 1%,极具开发潜力。

详细阅读

权威数据 | 《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重磅发布!

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发布《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7》。2017年,全国(除港、澳、台地区外)新增装机9320台,新增装机容量1966万千瓦,同比下降15.9%。截至2017年底,全国累计装机11.4万多台,累计装机容量1.88亿千瓦,同比增长11.7%,增速放缓。

详细情况

企业很无奈!四川下调新能源上网电价 违背了当初的约定?!

要么停发,要么按丰水期水电电价进行结算。在炎热盛夏,四川的新能源企业却感到了些许寒意。日前,四川发布的《关于推进2018年丰水期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通知》,规定除分布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和光伏扶贫项目以外的风电、光伏上网电量,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每月通过四川电力交易平台采取挂牌方式代居民用户优先采购。参与优先采购的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其全部上网电量按0.21元/千瓦时(2018年丰水期中长期外送电量加权平均上网电价水平)结算。

详细情况

华中区域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规则(暂行)发布: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偏差考核不超过±5%

华中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华中区域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规则(暂行)》,自愿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售电公司原则上全部电量进入市场,不得随意退出市场,取消目录电价;符合准入条件但未选择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可向售电企业(包括保底供电企业)购电;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由所在地供电企业(含拥有配电网的售电企业)按政府定价提供供电服务。

详细情况

【重磅】大唐集团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全文)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发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中国大唐集团成绩显著,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266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710亿元,装机规模达到1.38亿千瓦,全年完成发电量5169亿千瓦时,实现利润64.68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79.96%。

详细阅读

能源局:关于做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监测评价工作有关要求

近日,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行监测评价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国能综通新能[2018]106号)。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八成能源企业盈利 可再生能源补贴强度20年不变】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7.23-7.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