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11个重大风电项目(6个海上)!广东省发改委文件划出了这些要点

2018-09-11 15: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广东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栏13:社会事业重大项目

教育。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建设项目,汕尾市城区教学园区建设项目、汕尾市城区教育现代化建设项目、汕尾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海丰县彭湃中学、海丰县实验中学、海丰县林伟华中学改造升级工程,海丰县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汕尾白沙中学扩建工程、教育现代化综合建设项目,新建陆丰市甲子、碣石职业技术学校,陆丰龙山中学新校区,汕尾普宁华美学校,北师大粤东附属学校,陆河县教育园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陆河)附属学校,陆河实验中学迁建、陆河县城与片区中心小学新建工程、陆河县河口中学二期建设工程、陆河县特殊教育学校,潮南砺青中学新校区,潮南六都中学新校区,潮阳陈桂森中学,潮阳区西凤中学新校区,华南师大附属惠阳学校高中部、凤凰山学校,普宁市中小学校扩建工程,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建设工程,新建紫金县高级中学、紫金县九年一贯制学校。

医疗卫生。中山大学深汕中心医院,汕尾市中心人民医院、汕尾城区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汕尾市城区养老托养康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陆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迁址工程,甲子人民医院、碣石人民医院新建工程,陆丰市人民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海丰县妇幼保健院、梅陇镇中心卫生院、彭湃纪念医院新院区工程,陆河县人民医院改扩建(住院大楼)工程、陆河县人民医院新河工业园区分院项目、陆河县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建设,陆河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陆河县妇计中心迁建工程、陆河县中医院、水唇镇卫生院、水唇镇老年人养护院建设项目、陆河上护镇卫生院迁建项目,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潮南区新建区级综合医院,普宁市人民医院内科大楼、普宁市新中医医院急诊门诊楼医技药剂楼建设工程、普宁市乡镇卫生院扩建工程,揭西县人民医院新建住院综合楼、惠来县人民医院升级改造工程,汕头市潮阳区中医院、白求恩潮阳医院、潮阳区人民医院院区整体改造项目,紫金县人民医院新院、紫金县中医院搬迁改造提升项目,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紫金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紫金县医疗废物处理中心。

文化。汕尾市文化中心项目、汕尾市城区三馆一中心(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西秦白字戏中心),红海湾文化广场、红海湾市民广场,陆丰市大剧院,乡镇数字影院项目,陆丰革命史教育基地,海丰县城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改造项目,彭湃烈士故居景区及周边革命旧址景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展馆升级改造项目,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改造工程,赖少其艺术馆和客家民俗馆建设、陆河县墩仔寨围龙屋修缮、陆河县昂塘时庸楼修缮、陆河县九厅十八井修缮、陆河县五星祠修缮、陆河县城文体中心公园,潮阳区潮汕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潮南大南山革命纪念馆,普宁市杨石魂纪念园修建及杨石魂故居修缮工程、普宁县五区苏维埃政府成立旧址修复工程、普宁市广太虎头埔新石器时代古窑群遗址公园,惠东县粤赣湘边纵队纪念公园、高潭“三大基地”建设、博物馆旧址重建,紫金县“三馆一中心”(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花朝戏艺术中心)建设工程、紫金县“四•二六”武装暴动纪念园建设工程、紫金县苏区红色革命旧址群提升改造工程,紫金县科技馆建设项目。

体育。汕尾市城区文体综合馆项目,红海湾全民健身中心和健身广场,海丰县体育场游泳馆,陆丰市足球场,陆河县城文体中心、陆河县文体综合馆、岳溪生态博览园、红海湾体育馆,汕尾市体育运动学校和业余体校新校区,普宁市体育中心,惠东县考洲洋体育拓展基地建设,紫金县新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紫金县城游径步道系统工程(绿道)、黄塘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千家寨体育生态公园 。

就业。汕尾市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陆河县公共实训基地、陆河县新河工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陆河县新河工业园扶贫厂房、陆河县职校扩建及配套工程,普宁职校扩建工程。

社会保障。汕尾市福利中心项目、汕尾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汕尾市城区福利院综合服务中心,汕尾市城区东涌镇、马宫街道、红草镇、捷胜镇敬老院,陆丰市22个镇(场、区)敬老院改扩建、陆丰市社会福利中心、陆丰市颐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乡镇公益性墓园建设项目,海丰县殡仪馆新馆、海丰县18个镇(场)敬老院改扩建工程,汕尾红海湾公墓山、红海湾陵园建设项目、红海湾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陆河殡仪馆项目、河口、上护敬老院迁建项目、陆河县养老产业园项目,普宁市民政福利园,紫金县殡仪馆新馆项目、紫金县16个镇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紫金县养老服务中心、紫金县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

第八章 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第一节 加大生态建设力度

加强蓝色海湾和森林生态屏障建设,形成“海-山-公园” 多层次生态网络体系,构建“通山达海,绿廊穿连”的生态格局。

合理划分生态功能区。根据老区内植被覆盖、生物多样性、水土流失、土壤适宜性、土地利用现状等,将老区分为水源涵养生态区、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区、城市经济生态区、农村经济生态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粤东水系连通水环境系统共治。山区县应保障并进一步加强生态发展镇绿色发展和生态保护功能。

保护蓝色滨海生态体系。加强老区滨海资源保护,加大海洋及水产保护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推进滨海岸线合理开发,形成蓝色生态屏障。加强围填海管控和海岸线保护,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支持在老区条件适宜的地区开展海岸带综合示范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加强陆海统筹,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黄金海岸带。

建设山水田林生态系统。加强区内山体和水体湿地的有效保护和规划利用,保护保护森林、河流、湖泊、农田等生态资源。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完善生物防火林带,专业扑火队伍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县级森林防火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生态景观林、碳汇林建设,提升森林碳汇功能。加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森林小镇建设,打造以常绿阔叶林为主,森林覆盖率高,森林景观性好的生态宜居城镇。加强生态公益林的建设、保护和管理,提高森林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的能力,严格保护公平水库和白盆珠水库以及各市县重点饮用水源。加强和完善农田保护工作,建立农田保护示范区,完善农田保护长效机制。

完善公园绿地体系。以山地、农田、广场、亲水空间为载体,通过绿道串联各级公园和城市中心区,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公园绿地网络,营造满足城市居民游憩需求的绿色休闲空间。到2020年,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8平方米。

构建区域生态绿道。对接珠三角绿道网,联系粤东绿道,构筑“两横三纵”区域绿道系统。结合老区自然生态资源、滨海风光条件和城乡生活环境,构筑与地区自然生态和发展条件相适应的区域绿道系统,建设兼具滨海和山林生态特色的宜居环境。

专栏14:海陆丰革命老区生态功能区划

水源涵养生态区。主要包括河流和水库两大类水源涵养生态区。老区内包括多条大小河流,但总体来说河流水量较小,季节性影响明显。区内水库以公平水库和白盆珠水库的水量最大,部分水库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必须进行水库的整修除险以及加固。避免在水库与河流上游进行较多农业耕作与畜禽养殖,同时减少对水库与河流集水区范围的开发活动,在充分保证饮用水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适度开发。

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区。位于老区内中部,以莲花山脉为主体,包括汕尾市北部、惠州市惠东县东北部以及河源市紫金县。以森林生态系统为主体,森林覆盖率高,原生状态保持良好的榕江、韩江与东江的上游地区,基本功能定位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水土保持。该区域商品林与低质林比例较高,受地形与降水的影响,水土流失敏感性较高,应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实施速生桉退出计划,减少人为活动的干扰。特别是坡耕地的改造工程,实施宜林则林,宜果则果,防止盲目改山为果。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敏感地区和关键地区,对林业开发活动进行合理规划。

城市经济生态区。主要包括老区内各市县的城区。除了惠州三区县外,其他地区总体来说,经济总量小,城市化程度低,应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加强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体系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挥经济后发优势,借产业转移之机吸收高技术含量的企业进驻,为经济造血。

农村经济生态区。由山地、平原及台地等组成。应充分利用海洋气候、水热条件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三高农业,进一步提高水稻、番薯、甘蔗、花生、蔬菜、豆类、青梅以及水果等的栽培技术,全面推行生态农业、有机农业,成为面向珠三角、面向东南亚的有机食品(包括粮食、蔬菜、茶叶、红肉蜜柚、菠萝、荔枝及香蕉等)生产、加工基地。对于沿海地区,应充分发挥海岸线绵长、浅海滩涂和淡水养殖面积广泛并有多处温泉的地理与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海洋养殖业(虾、蟹、江蓠、紫菜、罗非鱼、鳗鱼、鲈鱼、石斑、牡蛎、蛤仔、泥蚶及其他贝类、海胆、海参、海马、鲍鱼、花鳗鲡、金钱龟、丁桂鱼、大鲵等)为主的水产业。对台风、风暴潮侵袭频繁的地区,应加强丘陵植被的恢复与保护,对面积较大的沿海沙滩进行植被建设与改造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