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7

2018-09-17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安徽10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规模100万兆瓦时(附可申报电量明细)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徽省2018年10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本次交易是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交易规模为100万兆瓦时,拟于2018年9月19日~9月21日组织开展安徽省2018年10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

四川9月第4周周交易结果: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电量52万兆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9月第4周周交易结果的公告》,38家售电公司参与,合同转让交易(省内)成交电量153460.978兆瓦时,合同转让交易(省外)成交电量373939.797兆瓦时,富余电量交易270647兆瓦时。

冀北地区10月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购售电合同签订工作9月17日截止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10月冀北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化购售电合同签订相关事宜的通知》,售电公司与其代理用户需于9月17日中午12:00前完成市场化购售电合同线上签订工作。

政策

北京: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日前,北京印发《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加快推进“煤改电”农村地区电网升级,满足采暖领域电能替代需求。纳入“无煤化”改造范围内的村庄,电力等设施建设要提前规划、优先实施。相关电力企业不断加强电力设施建设和保障能力。

企业

复星控股捷威动力 已有至少6家房企投资新能源车行业

9月14日,上海外滩,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宣布通过旗下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基金,战略投资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并成为控股股东。复星投资的产业较多,在房地产业亦有涉足。据澎湃新闻统计,包括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碧桂园,02007.HK)、恒大集团、宝能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内,至少有6家房地产企业投资新能源车行业。

项目

青海省发布2019年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涉及垃圾焚烧发电等38个项目

近日,青岛省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PPP项目),包括:西宁市再生能源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海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38个项目。

工信部正式公布《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涉及多个电力相关项目

工信部日前公布《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名单包括人工智能在电力机器人中的研究与应用、电网智能巡检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水电站水下检修与流道检测机器人研究、基于逆向三维数字技术的核电站智能运维系统研发等电力相关项目。

投资1.86亿元 岳阳拟建2×600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作为岳阳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医疗固废处理项目的配套工程,9月15日上午,投资1.86亿元的岳阳中心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站正式动工建设。据了解,岳阳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医疗固废处理项目位于云溪区陆城镇新港村,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892亩,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医疗固废处理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建设2×600吨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

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9月14日,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投资建设的西北水电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50兆瓦工程成功并网发电。西北水电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境内,场址区平均海拔2943米,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风机,其中:23台单机2.0兆瓦、1台2.5兆瓦、1台3.6兆瓦。

上海电气兴化湾6MW样机一次性通过试运行!

9月13日,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风电试验场——福清兴化湾一期海上风电场传来捷报。上海电气SWT-6.0-154海上风机一次性240小时试运行,顺利通过预验收!上海电气SWT-6.0-154风机于2018年5月1日并网,9月10日无故障完成240小时试运行,9月13日签署预验收证书,成为首个一次性通过试运行的风机厂家。试运行期间平均风速6.5m/s,等效满发小时数134.39小时,可利用率达100%。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