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2

2018-10-12 12: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电力:第三季度总发电量约827.88亿千瓦时

长江电力日前发布公告:公司第三季度总发电量约827.8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9.85%。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400.88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2.29%;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54.5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10.66%;溪洛渡电站完成发电量251.3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4.73%;向家坝电站完成发电量121.1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减少2.92%。

新能源补贴“迟到”引连锁反应 中通客车预计前三季业绩下滑超七成

产量与销量的同时下降,直接影响到了中通客车的业绩,而背后原因,却都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调整扯上关系。在上半年业绩惨遭“腰斩”后,中通客车三季度的业绩表现预计愈加低迷。10月11日,中通客车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00万~3500万元,同比下降75.39% ~71.29%。

AH股巨震殃及池鱼 赣锋锂业首秀破发

10月11日,锂矿龙头赣锋锂业H股在港交所挂牌,首日便跌破发行价,截至晚间收盘,跌幅逾28.73%。同时,赣锋锂业A股也跌停。早在前一日,赣锋锂业就显现出H股发售价格不及预期的窘境。H股招股结果显示,公司原计划招股价为16.5-26.5港元,但最终以16.5港元的下限价格发售。

项目

孟加拉联合循环电站项目通过168小时运行

当地时间10月9日12时,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浙江院设计的孟加拉国锡拉杰甘杰燃气(燃油)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机组单循环168小时可靠性运行圆满完成,各系统运行良好,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0天。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锡拉杰甘杰(SIRAJGANJ)市,采用9F燃机一拖一双燃料联合循环。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全线通电

近日,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全线通电,来自西部能源基地的电能通过3000多公里的特高压线路正式输往华东。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古泉换流站,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全长3324千米,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

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一号机组完成临时验收

2018年10月11日,三门核电举办一号机组临时验收会议。三门核电分别与西屋电气、国核工程、哈电三菱联合体、浙江火电签署临时验收证书,标志着三门核电一号机组进入担保期。此前,一号机组已完成合同规定的700小时示范运行和性能试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合同约定,机组建造、安装、调试工作全部结束。

25个规划项目总1446.6MW 13个备选项目总600MW!浙江丽水市印发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报告

近日,浙江丽水市印发《丽水市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规划》。规划主要根据丽水市风能资源条件、环境敏感因素及建设条件等,确定规划项目25个,总装机规模1446.6MW,备选项目13个,总装机规模600MW。初估规划风电场单位千瓦静态投资在9000~9500元/kW之间,静态总投资在130.19亿元~137.43亿元之间。

数据

普华永道: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研究报告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投资活动整体呈现出持续上升态势,并购活动有所回暖。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清洁能源及技术行业共发生49起股权及创投基金(PE/VC投资)事件,保持了第一季度的活跃水平。披露投资金额达6.42亿美元,较上季度上升62%,投资规模显著增长。

综合

国家能源局官员:我国将统筹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高峰论坛”上说,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我国氢能产业发展路线图,明确氢能发展战略定位、目标和任务;同时研究设立一批示范工程,推动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结合、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氢储能以及氢燃料电池交通等多元化应用;加快组织突破燃料电池等关键技术装备,完善有关技术标准以及检测、认证和监管体系。

会见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率团访问法国

9月25日-29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率团访问法国,分别会见法国外交部副部长顾山、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能源和气候署署长洛朗•米歇尔、法马通公司总裁伯纳德•方特纳、法电高级执行副总裁泽维尔•乌萨特以及经合组织核能署署长威廉•麦格伍德,就加强我国与各方在核电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夏忠出席国家电投与东方 电气合作签约仪式

9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在四川出席国家电投与东方 电气风电备件代储与长协采购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考察四川公司。签约仪式前,夏忠与东方 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进行了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