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国又对中国核工业使阴招 专家:不会步中兴后尘

2018-10-15 09:04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核电核技术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缺乏证据的指责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此番禁令是在“欠缺证据”的情况下作出的,据《纽约时报》10月12日报道,相关政府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定是基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去年开始进行的一项研究决定的。但他们不愿透露情报部门的调查结果,以及他们不愿意解释如何证明新的限制是合理的。

中国轰6K轰炸机首次起降南海岛礁南海成为美国的“万能借口” 图源:空军发布

纽约时报认为,此举似乎属于本届政府的一项协同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国商品宣布的关税之外,希望就禁令再向中国施加新的压力。

本次禁令源于2016年的一场起诉。2016年8月,据参考消息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网站的报道称,中广核集团被指控带头阴谋策划窃取美国核电行业机密以加速中国反应堆技术的开发和生产,此案由美国联邦调查局展开调查,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提起公诉。

对于这次禁令,中广核回应称,我们已注意到相关报道,我们不理解美国政府对中广核的推论是基于已被证实的事实,还是已生效的司法判决。目前看,两者皆不成立,美国政府的推论是不恰当的,我们保留以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权利。

对美国厂商伤害巨大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去年向中国出口约1.7亿美元的核相关产品,商务部一份2017年的报告称,中国总体上是美国第二大核出口市场,仅次于英国。此次突如其来的禁令让美国核工业有些“措手不及”。

《纽约时报》就此事是否会影响美国公司采访了相关官员,接受采访的美国官员承认,这些立即生效的新国家安全措施可能会“在短期内给美国核能开发商带来一些痛苦”,但这都是必要的。

彭博社认为此举会对美国厂商造成很大的伤害,彭博社援引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American Foreign Policy Council)研究员格兰特的话说,如果新措施阻止西屋电气向中国运送燃料和产品,将对该公司造成重大打击。西屋电气是全球最大的核燃料销售商之一。

彭博社截图 图源:彭博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