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美称中广核将民用核技术军事化】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2—10.26)

2018-10-26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对中广核参与英国核电项目发出警告

美国称掌握了中广核窃取民用核计划并将其转用于军事用途的证据,并表示已经与英国共享这些证据。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核武扩散局(ISN)助卿克里斯托弗•阿什利•福德表示,投资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站项目的合作方中国广核集团(CGN)是中国把民用核技术军事化的先锋之一。

详细情况

人事 | 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就任太平洋核理事会副主席

第二十一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2018 Pacific Basin Nuclear Conference)于2018年9月30—10月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大会期间,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就任太平洋核理事会的副主席,加拿大兰万灵核能公司的Kamal Verma当选为主席。

详细情况

十集纪录片 《核电四十载风云录》CCTV4正式开播

中国是世界上第四个拥有核电完整产业链的国家。随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走出国门,先进的核极装备及工程建设也整体出海,这是中国继高铁之后又一张走向世界的新名片!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走遍中国》栏目将推出十集纪录片《核电40载风云录》,该系列片全景式呈现40年来中国商用核电站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学生到合作伙伴、从学习标准到制定标准、从大亚湾走向世界的故事。

详细情况

台海核电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37亿元 同比减少35.38%

台海核电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37,500,619.97元,同比减少35.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079,824.12元,同比减少48.64%。

详细情况

总价110亿美元!俄罗斯与乌兹别克斯坦启动中亚首个核电站项目

18日至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普京为期两天的行程中,除与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并签署合作文件外,最被外界关注的是两国元首共同启动了乌兹别克斯坦首个核电站项目。据悉,这不仅是乌兹别克斯坦,也是整个中亚地区的首个核电站。

详细情况

改革开放40年:三门核电引领AP1000世界潮流

三门核电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前期准备、项目招标到土建安装、全面调试,建设者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将滩涂一寸寸变成现代厂房,让AP1000一步步从图纸走向现实,最终迎来了1号机组建成投产。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美对华核电发布禁令 内陆核电提上议程】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5—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