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电力央企“一把手”终落地 世界电力市场格局却在悄然生变】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10-12.14)

2018-12-14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工业“奥斯卡”奖获奖能源企业及项目名单

12月9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5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决定授予12家企业、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0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其中,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电网企业下属售电公司不当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被通报!或涉及罚款

南方能监局日前发布了《2018年综合协同监管情况通报》,通报中提到对供电局开展售电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参与竞争性售电业务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若干问题,其中竞争性售电业务包括四方面问题。

详情点击

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125家电力企业在列

中电联发布第一批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本次公布的130家“黑名单”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关联“黑名单”企业125家,均被相关政府部门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失信行为主要是法院判决的执行款未执行到位,包括拖欠工程或设备合同款、拖欠贷款借款、拖欠劳务工资等;二是监管和大数据“黑名单”企业5家,主要是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企业,以及窃电、拖欠电费执行未果、合同履约失信等企业。

详情点击

世界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工程在滇全面开工

12月11日,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这是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建成后直接将云南清洁水电输送到两广地区,对促进西部清洁能源消纳,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官宣!寇伟任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生物天然气被列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日前,国家能源局向各省及九家央企下发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请编制生物天然气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通知”。国家首次将生物天然气纳入能源发展战略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未来生物天然气的支持政策和无歧视消纳问题将会在制度层面得到保障。通知对生物天然气项目规模也做了要求。以农作物秸秆或畜禽粪便为原料的单个项目,日产气量控制在1-3万立方米。

详情点击

总装机1080.6MW!安徽省一次性核准20个风电项目(附项目清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安徽省发改委一次性公示20个风电项目核准前信息,总装机1080.6MW。

详情点击

750亿千瓦时!安徽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印发 四大行业用户可100%电量进入市场

安徽省能源局日前发布《2019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750亿千瓦时。准入电力用户当年市场交易电量,按电力用户用电量固定比例进入市场。其中,钢铁、煤炭、有色、建材等四大行业用户可选择100%比例进入市场。2019年度交易方式包括年度双边交易、年度集中交易、月度交易。

详情点击

定了|规模800亿度!山西2019年直接交易新入市主体需分三批次入市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2019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考虑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个行业企业全电量参与等因素,2019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为8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河南印发首个具有可操作性的增量配电价格省级试行意见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我省增量配电网配电试行价格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增量配电网与省级电网结算的基本电价标准按省级电网在该增量配电网所在市(县)域范围内对该增量配电网项目完成的专项投资占省级电网和增量配电网企业针对该增量配电网的输配电总投资比例确定。该办法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明确了增量配电网与省级电网结算的基本电价标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火电企业百亿亏损下的求生 佳木斯核能供热项目选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