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企业百亿亏损下的求生 佳木斯核能供热项目选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2018-12-07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全国首份风电“竞价”标准细则正式发布,广东省能源局印发海上风电及陆上风电竞争配置办法(试行)

近日,广东省能源局正式印发《海上风电及陆上风电竞争配置办法(试行)》,该办法为全国首份风电“竞价”细则标准,对其他省份竞价方案的落地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和引导作用,办法明确以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已开展前期工作、接入消纳条件、申报电价七大要素为标准进行“竞价”。

详情点击

提速|又一条交流特高压工程获批 院士“谏言”“凉凉”......

北极星电力网从能见获悉,又一条交流特高压工程,驻马店一南阳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已于近期获得河南省发改委核准。该工程是青海一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工程,也是特高压重启清单中的第3条获得核准的线路。

详情点击

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鼓励交易电价与用电量大小、增长幅度、工业产品价格等进行联动

《2019 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发布,其中包含2019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云南电力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管理方案细则、云南电力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实施细则、云南电力市场交易组织实施细则、云南电力市场零售服务实施细则、云南电力市场计量秘结算实施细则、云南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实施细则。

详情点击

火电困境求生:百亿亏损下的挣扎

在2011年的上一轮寒冬中,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台60万千瓦机组被迫停机两个月。无奈之下,大唐运电和位于山西中南部的其他12家火电企业一起,短短三个月内,连续两次向山西省电力协会求援。如今,大唐运电身处与七年前相似的窘境。

详情点击

储能电站可参与启停调峰交易!江苏印发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和交易规则

江苏能监办、江苏省工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建设工作方案》和《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交易规则》的通知,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拟于2018年12月开展模拟运行,2019年1季度启动试运行。其中参与提供启停调峰辅助服务的市场主体暂为燃煤火电机组和储能电站。

详情点击

两部委明确“红三省”近3年风电消纳目标 “脱帽”已成必然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明确,到2019年,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高于90%(力争达到92%左右),弃风率低于10%(力争控制住8%左右)2020年,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弃风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争控制在5%左右).

详情点击

发改委2018年第14号公告: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结果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18年 第14号公告:2017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结果。辽宁、宁夏、新疆3省(区)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

详情点击

39.6万千瓦风电项目作废 黑龙江发布十二五以来未开工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情况(名单)

3日,黑龙江发布了全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梳理情况的公示。其中已核准但超过两年未开工且未及时办理延期的风电项目(核准文件作废)总8个,涉39.6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温枢刚任华电董事长 首条交流特高压获批】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26-11.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