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6

2018-12-26 12: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2019年1月集中竞价价差1毛/千瓦时

江苏2019年的首度月度集中竞价于12月25日拉开帷幕,下午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本轮月度集中竞价结果显示,成交价格291元/兆瓦时。按照江苏的标杆电价相比,价差竟达到1毛/千瓦时!不仅如此,此次成交电量也刷新了2018年以来的记录。

江苏2018年12月电力市场月内交易:成交电量31.22亿千瓦时

2018年12月江苏电力市场月内交易结果公示:截至交易结束,共26家发电企业,65家售电公司及127家一类用户参与月内挂牌交易。最终成交359笔,成交电量31.22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66.08元/兆瓦时。

政策

江苏:12月13-31日不再受理10万千瓦及以上风电项目核准申报

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项目核准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江苏发改委已经停止了10万千瓦以上风电核准工作,待到2019年1月1日,所有海上及陆上风电项目(除分散式)将全部按竞价模式配置。

江苏对已制定标杆电价政策的风电项目不再发文明确上网电价

日前江苏发文,对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制定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发电项目(含燃煤发电、风电、光伏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等)、省内公用燃煤热电机组,江苏省发改委不再发文明确具体项目的上网电价。

四川省经信委:关于2018年小火电机组关停情况的公告

近日,四川省公布了2018年度关停并通过省级现场核查验收合格的小火电机组,包括:华电四川省发电有限公司内江白马电厂#21#22、华电四川省发电有限公司宜宾黄桷庄电厂#21#22、四川泸州黄浦电力有限公司#1#2、攀枝花三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1#12。

废止两个风电项目 江西省公示“十二五”以来风、光发电项目情况

江西发布《关于公示江西省“十二五”以来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有关情况的通知》,其中关于风电项目的情况为:宜春市丰城升华山风电场、抚州市临川青莲山风电场等两个项目已核准但超过两年未开工建设,且未及时办理延期,核准文件作废。

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建设工程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等42项行业标准

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建设工程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核电厂建设工程预算定额等42项行业标准。

能源局下达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补充计划(第二批):共计23项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下达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补充计划(第二批)的通知,第二批包含光热发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相关项目共计23项。

企业

中国电建成功跨国收购德国Carbotech公司

日前,中国电建(601669)水环境公司收购德国Carbotech Gas Systems GmbH公司(德国卡尔博气体净化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按照计划成功交割,标志着该公司正式成为电建水环境公司在德国的全资子公司。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胡绳木同志兼任总会计师

近日,接中组部任免通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绳木同志兼任总会计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