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待开工核电项目进展 核电集团高管收入披露】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24—12.29)

2018-12-29 09: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建设工程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等42项行业标准

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建设工程常规岛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等42项行业标准。

详情点击

动态 |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首台蒸发器引入反应堆

12月23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引入16.5米平台,为后续翻转竖立及吊装就位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AP1000核电生产运营标准化产品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12月17日,山东核电向国家电投集团报送了10份AP1000核电生产运营标准化产品,至此,88份生产运营标准化产品全部完成, AP1000核电生产运营标准化产品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详情点击

张凯任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

12月24日,中核二三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核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陈劲宣布关于中核二三领导干部任免决定:张凯任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徐永强不再担任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照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比尔盖茨:我对核电投资下了大赌注

2018年,盖茨先生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期间,接受了《中国核工业》杂志的独家专访,并授权杂志刊发他在会上的英文演讲全文。盖茨指出:“我对核电下了大赌注。我相信核能在满足世界清洁能源需求方面具有巨大潜力。但如果要迅速扩大规模,我们必须解决对安全、成本、核废料和核扩散的担忧。”

详情点击

美参议院通过促进核能法案 或使更多核研究进入商业市场

在两党共识基础上,美国参议院12月20日以一致同意的方式通过了《核能创新和现代化法案》(NEIMA)。该法案旨在促进美国核能产业的发展,将鼓励公共和私人投资核研究,并促进监管框架的发展,还将通过建立新的透明度和问责措施来改进核管会的许可程序。

详情点击

福能股份与控股股东签订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

公司控股股东福能集团,为履行公司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时做出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拟与公司签订《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

详情点击

法国已向印度提交杰塔普尔核电项目技术商业提案

据消息人士称,法国电力公司EDF已向印度核电公司(NPCIL)提交了杰塔普尔(Jaitapur)核电厂的技术商业提案。技术商业提案是谈判过程中的重要一步,因为它有助于双方确定项目成本和该电厂的发电价格。

详情点击

2018年国外核领域十大事件

中核智库《原子能情况反映》编辑部组织相关专家,对2018年国外核领域事件进行梳理,根据事件对国际形势、核安全态势以及未来对核工业发展的影响进行排序,评选出国外核领域十大事件,供参考。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董事会、监事会换 届

12月28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等议案。各股东方及授权代表、董事、监事以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太平岭核电环评审批 中核阿根廷核电站又悬了】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17—12.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