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央企六位新董事长新年致辞 华润集团一月出售四家电力企业】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1-1.4)

2019-01-04 09: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围观电力央企六位新任董事长的“开年第一篇”!六位新董事长对2019年抱有怎样的期望?

国家电网寇伟、南方电网孟振平、大唐集团陈飞虎、华电集团温枢刚、国家电投钱智民、三峡集团雷鸣山六大电力央企新任董事长日前均发表了本集团的新年致辞(贺词)。

详情点击

华润集团年底大甩卖 一个月出售八家能源子公司

12月28日,华润集团发布了旗下四家子公司的股权转让信息,其中一家为电力公司——攀枝花华润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攀枝花华润水电),其余三家为水泥产业公司。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2月以来,华润集团已挂牌出售八家控股子公司的股权。其中,四家为电力企业,涵盖了热力发电、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挂牌总额达到14.04亿元。

详情点击

我国宏观经济及煤电未来发展分析

从市场定位看,煤电将由传统的提供电力、电量的主体电源,逐步转变为提供可靠容量、电量和灵活性调节型电源,煤电利用小时将持续降低;从装机结构看,综合相关研究预判,煤电装机达峰在2030年前后,煤电仍有10年左右的增长期。

详情点击

国内最大单体风电项目在青海投运!

12月31日5时18分,由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国内最大单体85万千瓦莫合风电场成功并网,那仁10万千瓦风电场也同时并网,合计投产容量达到95万千瓦,这是世界上一次性并网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

2018年12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正式签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七部法律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成功进入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

里斯本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完成英国Moray海上风电项目10%股权收购交割,正式成为Moray项目股东。

详情点击

内蒙古呼和浩特某电厂"1·1"人身死亡事故快报

2019年1月1日17:00左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某电厂发生一起运煤车运输人员被掩埋的人身事故,造成1人死亡。

详情点击

安徽省废止11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55.05万千瓦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公布《关于“十二五”以来风电项目有关信息的公示》,“十二五”以来安徽省涉及风电项目共计20个,总装机容量为983.7MW,其中核准失效项目433.2MW,废止项目550.5MW。已核准但超过两年未开工建设,且未及时办理延期的项目或延期有效期内未开工的项目有9个,装机容量共计433.2MW。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中石油迎新任总经理 多家电力央企高管2017年薪酬披露】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2.24-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