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0

2019-01-10 12: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华润电力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月3日8时53分,安阳新能源公司滑县2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典型的平原型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200MW,共布置100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

新天绿色能源射阳海上南区H3#项目获核准

近日,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正式拿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文件,新天省外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射阳海上南区H3#30万千瓦风电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总装机规模300兆瓦,拟安装67台单机容量4.5兆瓦风电机组,总投资规模574616.77万元。

西藏自治区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核准新天贡嘎东拉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的通知》。

潮州市区环保发电厂主体工程开工 2019年底将并网发电

据了解,潮州市区环保发电厂项目建设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年处理垃圾65.7万吨,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7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年处理垃圾43.8万吨。

总装机容量70MW 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投产发电

1月7日,新疆卡拉贝利水电站3台机组实现了“一日三投”的发电目标。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克孜河规划中游河段近期开发的控制性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70兆瓦(3×23.34兆瓦)。

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6号机组运行阶段环境影响评价信息通告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发布了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5、6号机组运行阶段环境影响评价信息通告。5、6号机组工程项目在现有厂址上建设,充分利用了田湾核电站已建成的共用设施,建设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总装机937.94MW 宁夏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10个风电项目

宁夏发改委年前一次性批复核准10个风电项目,共计装机937.94MW,总投资688207万元。包括:华电海原李俊堡风电二期项目(60MW)、宁夏盐池马斯特王乐井鸦儿沟(三期)风电项目(49.98MW)、宁夏大唐国际南川二期风电项目(150MW)、卧龙电气红寺堡风电项目(150MW)、灵武兴黔风电项目(200MW)、北京洁源青铜峡市峡口风电项目(78MW)、浙能宁夏中卫香山风电项目(120MW)、宁夏盐池马斯特王乐井鸦儿沟(二期)风电项目(49.98MW)、宁夏盐池马斯特王乐井鸦儿沟(一期)风电项目(49.98MW)、宁夏盐池马斯特惠安堡郝家山风电项目(30MW)。

海阳核电进入“双核时代” 2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1月9日16时30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考验,正式具备商运条件,成为2019年国内具备商运条件的第一“锦鲤”,标志着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正式进入“双核时代”。至此,国家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四台机组全部投入商运,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6台,装机容量突破4500万千瓦,中国核电版图再次被刷新。

国内首创、最大的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国内首创、最大的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在华北分公司杨柳青热电厂正式投运。混合供热改造之前,杨柳青热电厂供热管网按照机组情况分为两路敷设,无法实现有效互联,当一台机组停运后,管网供热质量大幅下降。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杨柳青热电厂决定实施新型热网循环水混合供热改造项目。

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27日,中广核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喜获核准。该项目是上海院在浙江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它的核准填补了上海院在浙江省海上风电市场上的空白,解锁了上海院海上风电勘测设计领域新版图。

中国电建签署尼日利亚拉各斯州重大工程合同

该项目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拉各斯市,主要工作内容包括490公顷岛屿填海复垦、岛上交通、水电及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链接岛屿、拉各斯内陆和莱基岛的9.78公里公路桥梁建设工程。项目工期为36个月。合同金额为189,337.0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92,528.47万元。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崇明垃圾处理工程开工

该工程位于上海市崇明岛,建成后年处理垃圾可达16.65万吨。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安装1台日处理能力500吨的机械往复式炉排焚烧炉,设置汽轮机发电机组采用一台12兆瓦汽轮机+15兆瓦发电机组。

综合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1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国家能源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韩正强调,要聚焦能源领域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韩正指出,保障能源安全,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立足中长期能源需求走势,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和重大举措,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供稳定的政策支持,强化油气供应保障能力。要加强研究和论证,立足国情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着力解决资源承载区域与能源消耗区域的平衡性问题,补齐能源基础设施短板,有效化解电力、煤炭区域性时段性供需矛盾。要坚定不移发展新能源新技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超前部署研究先进储能等战略性前沿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持续健康发展,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关键重大技术装备。油气体制改革要坚定前行,坚决打破阻力、打破瓶颈,建立科学运行机制和政策体系。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国际能源合作,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会见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刘广迎会见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楷德一行

1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广迎在总部会见了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楷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