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5

2019-01-15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赞比亚慕松达水电站项目取得完工证书

1月2日,赞比亚慕松达水电站项目顺利取得MULTICONSULT UK LTD签发的完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工。慕松达水电站始建于1959年,是赞比亚政府在其东北部实施农村供电计划而开发建设的系列小水电项目之一,电站主要向附近曼萨市和居民点供电。

总装机47.5MW 大唐射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桩基工程正式开工

1月8日,大唐射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桩基工程顺利开钻,标志着工程进入了实质建设阶段。项目将安装19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7.5MW,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

华润沂源风电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建设的华润沂源凤凰山风电场一期工程(50兆瓦)项目全部风机顺利并网发电。华润新能源沂源凤凰山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分二期建设。本项目为1期工程,安装25台2000千伏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50兆瓦。

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总承包巴基斯坦超高压线路移交

近日,由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二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500千伏输电线路项目,获得了业主下发的移交证书。该项目输电线路总长为112公里,采用双回路四束线设计。

莒南二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移交生产

1月12日9时29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山东莒南二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4号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

20MWh!世界首例储能系统黑启动燃机项目落户广东

1月10日,广东电网能源技术公司作为联合承接方之一,正式启动国家电投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20兆瓦时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前期工作,负责该储能项目系统的集成整合、入网测试、黑启动等。该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投产,是世界首例采用储能系统实现F级燃机黑启动、国内首例燃机储能调频的项目。

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

1月11日0时15分,由国网山东电力建管的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五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工程起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克昭换流站,止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换流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6省区,线路全长1230千米,额定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是目前输送功率最大、首批采用分层接入并配置调相机的直流输电工程。

综合

发改委披露今年投资发力五大方向: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2019年投资将聚焦五大方向: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民生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五是加强生态环保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会见

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到大藤峡工程调研

1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一行深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大藤峡工程现场调研,并慰问奋战在前方施工线上的建设者们。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