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8

2019-01-18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印发电力市场监管实施细则(试行)建立业务稽核机制

新疆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新疆电力市场监管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实施细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内和涉及新疆的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行为的监管。能源监管机构应建立电力市场业务稽核机制, 对电力市场运行情况进行监测。电网企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暂不开展竞争性售电业务:电力交易机构采取电网企业全资子公司组织形式的; 由电网企业现有内设机构承担电力交易职能的; 能源监管机构认为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其他情形。

山东:将炼化、焦化行业纳入阶梯电价制度实施范围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电解铝、水泥、钢铁企业阶梯电价二档、三档加价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千瓦时分别再提高0.02元、0.05元,将炼化、焦化行业纳入阶梯电价制度实施范围。研究制定储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适当降低储能谷段电价。实施电能替代奖励政策,电动公交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每使用1千瓦时谷段电量,给予1.3千瓦时谷段电量奖励,奖励电量用于抵扣峰段(优先)和平段电量,降低电动公交汽车用电成本。

天津:推动10千伏及以上、年用电量1千万度以上工业企业进入电力交易市场

天津市发布了《关于印发天津市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第二批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推动10千伏电压等级及以上、年用电量在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工业企业进入电力交易市场。

浙江组织申报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明确优先鼓励国有资本与社会资本合作,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书面申请需于2019年1月20日前报送。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已具备试运行条件

1月10日上午,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模拟运行总结会,对模拟运行情况进行总结评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出清结果合理,技术支持系统运行稳定,数据交互正常,具备试运行条件。

2019年1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35.88499亿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1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1月计划安排外送35.8849亿千瓦时,其中德宝直流外送四川电量8.32亿千瓦时;经德宝直流外送重庆电量3.05亿千瓦时;经银东直流外送山东电量2.67499亿千瓦时;经昭沂直流外送山东交易电量6.03亿千瓦时;祁韶直流外送湖南电量12.89亿千瓦时;经柴拉直流外送西藏电量2亿千瓦时;经祁韶直流外送江西电量0.92亿千瓦时。购入网损电量暂不考虑。全月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35.88499亿千瓦时。

河南首家由电网企业出资组建的配售电企业成立

1月15日获悉,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参与组建的南阳市中关村增量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成立,这也是河南省首家由电网企业出资组建的增量配电混合所有制企业。

河南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093.3亿度

1月14日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发电企业与电力客户直接交易电量达1093.3亿千瓦时,全年交易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千瓦时,交易电量连续3年实现翻番。

北京地区首次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96.08亿千瓦时

2019年1月4日,2019年度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结果发布,此次交易是北京地区首次开展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组织北京地区89家直接交易用户,114家售电公司参与交易,年度直接交易电量96.08亿千瓦时。

政策

江苏省印发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

江苏省发改委发布《江苏省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江苏省未确定投资主体风电项目竞争配置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申报企业和项目基本要求:1.项目应当符合江苏省能源专项规划以及国家批复的江苏省海上风电场规划。其中,集中式陆上风电单个项目规模不超过15万千瓦。2.海上风电项目申报企业总资产75亿元及以上,净资产15亿元以上;陆上风电项目申报企业总资产15亿元及以上,净资产3亿元以上。申报企业负债率不得超过80%。申报企业为合资公司的,企业总资产、净资产按股东方股比权重计算;申报企业为联合体的,企业总资产、净资产按各方股比权重计算。

河北承德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热电联产机组必须达到超低排放

承德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承德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方案中称,热电联产机组和城市城区的燃煤锅炉必须达到超低排放。对蓄热式电暖气、蓄热式电锅炉、空气源热泵、石墨烯电暖气等户内设备购置安装省级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3700元,县市区根据财力状况和不同取暖方式,分类制定当地财政补助政策,原则上县市区承担户内设备安装补贴最高不超过3700元。

企业

华电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1月17日,华电集团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8年,华电集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资产负债率77.83%,较年初降低2.88个百分点,近十年来首次降低到80%以下。完成发电量55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煤炭产量5078万吨,同比增长13.7%;供热量3.04亿吉焦,同比增长20%。清洁能源装机占比39.7%,同比增长0.7%。

中核集团携手宝武、清华打造核冶金产业联盟

1月15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在三人的见证下,中核集团、中国宝武、清华大学校三方代表签订了有关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核冶金产业联盟,开启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新局面。

华电能源关于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华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电能源近日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华电能源董事会于2019年1月15日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梅君超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梅君超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2019年夏 GE将首装12MW海上风机

GE可再生能源公司和Future Wind公司宣布,两公司已签署协议,将于2019年夏季在荷兰鹿特丹的Maasvlakte安装首台Haliade-X 12-MW风电机组样机。该订单包括五年的测试和一项为期15年的全面服务运营和维护协议。

长江电力:2018年实现净利润226.30亿元

长江电力公告,2018年实现净利润226.30亿元,同比增长1.66%。2018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270.4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30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6%,基本每股收益1.0286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6%。

中船重工与山东省签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陆上、海上风电投资开发深入合作

1月16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在济南会见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见证了中船重工与山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船重工将适时在山东设立清洁能源研究院,开展海上风电、海水淡化、制氢储氢、氢燃料电池、高端石油化工等一体化开发,打造“风、光、氢、核、重质能源轻烃化”等清洁能源产业链。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