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2

2019-01-22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吉林:全面放开四大行业进入电力直接交易市场

吉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降本减负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稳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2019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力争扩大到180亿千瓦时。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进入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将参加电力市场交易的用户范围扩大到全部省级工业园区。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9年1月):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68.81亿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9年1月)》,2019年1月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68.8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76%。60家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与交易,成交电量56.55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的82.19%。

甘肃2019年电解铝补充交易:总成交电量1670.7万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电解铝补充交易结果公告》,连铝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370.5万千瓦时、临洮铝业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279.2万千瓦时、东兴铝业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1021.2万千瓦时。

甘肃2019年度自备电厂电量置换补充交易:成交电量708.2万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自备电厂电量置换补充交易结果公告》,兰铝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632.1万千瓦时、金川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76.1万千瓦时。

政策

深圳市重点支持高效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按类别实施资助标准

深圳市发布关于组织实施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一批扶持计划的通知,决定组织实施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一批扶持计划,重点支持领域有新能源汽车、先进核能、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智慧能源、高效节能、资源循环利用等,资助资金最高达3000万元。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将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左右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建设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可回收物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资源化利用方式。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实施“装、树、联”(垃圾焚烧企业依法依规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在厂区门口树立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污染物排放和焚烧炉运行数据、自动监测设备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黑龙江省:2019年将推动神华宝清电厂一期等项目投产

近日,黑龙江省发布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指出:2019年,将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结合实际逐步推行天然气、电及生物质等清洁取暖。推动神华宝清电厂一期等项目投产。加强农村电网建设改造。

企业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辞职

据悉,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总会计师汪建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汪建忠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总会计师职务。

长江电力拟向三峡集团转让北控水务4.71亿股

长江电力宣布,公司以全资子公司长电国际为平台与公司控股股东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江环保集团未来设立的境外投资平台以约定的固定收益,转让认购北控水务新发普通股份约4.71亿股,持股比例占发行前总股本5.00%,占发行后总股本4.762%。

特斯拉前脚投500亿上海建厂 后脚宣布裁员7%

美国时间1月18日,马斯克向内部员工发出公开信,宣布将在全职员工中裁员7%,只保留最关键的临时工和承包商。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目前拥有约4.5万名员工,这意味着本次裁员人数将超过3100人。裁员消息一出,特斯拉股票在上周五惨遭抛售,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3%。

上海电力收购巴基斯塔KE公司又有新进展

日前国家电投旗下上市公司上海电力发布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交割进展的公告。近日,NEPRA公布了“重新考虑”后的MYT。目前,KE公司已向法院对NEPRA的电价复议决定提出诉讼,并已获得在诉讼完成前电价暂不生效的法令。本次交易仍存在因电价发生变化而影响标的公司盈利能力的可能,或将导致本次交易终止的风险。

去年17家风电公司预计净利过亿元 两家公司净利超10亿元

去年风电市场规模平稳,17家相关公司预计净利过亿元;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止1月20日,风电板块的84家上市公司中已有38家发布了年报预告,其中,仅有3家预计亏损,8家预计净利润下滑,业绩预增的公司有9家,略增的公司也有9家,预计净利同比翻番的公司有10家。

32家核电公司发布年报预报 9家公司预增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71家核电相关上市公司中,已经有32家发布了年报预告,9家公司业绩预增,2家公司业绩略增,1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亿元,9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