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9

2019-01-29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辽宁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售电公司代理用户门槛降至2千万度

辽宁发布《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关于明确2019年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降低售电公司代理用户的电量限制为年用电量2000万千瓦时。

甘肃首家退市售电公司 甘肃泰能售电有限公司申请退市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公示甘肃泰能售电有限公司提出的注销申请,经核实,甘肃泰能售电有限公司未在甘肃省参加电力交易,不存在向电力交易中心备案与电力用户的合同。据悉,此为甘肃首家退市售电公司,属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广东2019年2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成交电量7.9亿千瓦时

1月28日上午9:00-11:00,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2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79085.92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408.18厘/千瓦时。

2019年1-12月甘肃送江西年度省间外送交易火电发电权转移交易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1-12月甘肃送江西年度省间外送交易火电发电权转移交易结果》,成交16家,成交总电量9.1152亿千瓦时。

山东2019年2月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交易电量1789960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山东省2019年2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双边协商)结果的公告》,38家统调发电企业(58台发电机组)与5家电力用户及57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电量1789960兆瓦时。

2019年7-8月甘肃送湖北年度省间外送交易火电发电权转移交易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7-8月甘肃送湖北年度省间外送交易火电发电权转移交易结果》,成交总电量1.8816亿千瓦时。

2019年度酒钢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置换交易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度酒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权置换交易结果公告》,酒钢集团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成交电量4.55313亿千瓦时。

政策

两部委发关于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及《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的通知》(发改经体〔2015〕2752号)等相关文件要求,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就规范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管理有关事项发布通知。

国家发改委:开展第二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第二监管周期电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成本监审对象省级电网。除西藏外30个省份的省级电网。区域电网。包括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华中5个区域电网。

安徽合肥: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协同发展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合肥市低碳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年)》意见的公告。将重点推进产业新城和重点镇的天然气工程,推进副中心城区和产业新城、产业园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和商业用户建设以天然气为燃料、以微小型燃气轮机为核心动力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供能,提升分布式燃气发电比重。配合大规模光伏发电装机需求,满足合肥电力系统调峰运行需要,适度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

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 完善充电基础设施短板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提到,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短板,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等,持续深化收入分配改革等。

企业

宣布重组一年后 中核承继中核建96亿元债务

宣布实施重组约一年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务承继事项。据悉,2018年12月18日,“14中核建MTN001”、“14中核建MTN002”、“15中核建MTN001”、“16中核工MTN001”、“17中核建MTN001”、“18中核建SCP004”持有人会议在北京市召开,中核建将尚未到期的上述中期票据的全部权利、义务转予中核集团承继。六支债券发行规模合计96亿元。

大唐发电2018年年度发电量数据

日前,大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唐发电发布了2018年全年发电量公告。根据大唐发电初步统计,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 2,697.043 亿千瓦时,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 2,546.124 亿千瓦时。

大唐旗下两家燃煤电厂因严重环境违法问题受查处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燃煤发电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大唐集团河北分公司下属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大唐保定有限公司2家企业在燃煤使用、原料运输、建设项目管理、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使用等多个环节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现将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已对违法问题依法启动立案处罚程序,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