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3

2019-02-13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8年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报告:大工业和磨料市场化电量同比增89%和44%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报告》的通知,2018年,贵州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完成470.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8%,市场化电量占省内售电量的42.4%,其中省内直接交易电量417.51亿千瓦时;周边跨省交易电量25.8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42.48%;省内水火发电权交易电量19.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78%;专场交易电量7.26亿千瓦时。

2018年12月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北京地区偏差考核情况

2018年12月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北京地区偏差考核情况的通报:2018年12月偏差考核涉及4家售电公司,偏差考核电量6402.005兆瓦时,偏差考核电费444491.20元,均由售电公司承担;涉及2家直接交易电力用户,偏差考核电量450.789兆瓦时,偏差考核电费合计31298.28元。

政策

云南:支持现有各类有供热需求的工业园区实施热电联产

日前云南省发布了《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该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支持现有各类工业园区与工业集中区有供热需求的实施热电联产或者集中供热改造,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实现集中供热。

浙江温州市: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温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指出:有序发展天然气调峰电站等可中断用户,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2020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山西省发布推进风、光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工作的通知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山西省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1.请各市推进不需要补贴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2.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支持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的建设3.严格落实试点项目消纳条件和接网工程建设责任。

工信部等三部委:试点梯次利用动力电池作为数据中心削峰填谷储能电池

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满足可靠性要求的前提下,试点梯次利用动力电池作为数据中心削峰填谷的储能电池。鼓励数据中心直接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开展电力交易,购买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

贵州安顺市:2020年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贵州安顺市印发了安顺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0年全市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全市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70%以下。积极支持安顺电厂对现有30万千瓦发电机组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安顺电厂发电机组环保、能耗、安全各项指标达标。

海上风电+海洋牧场 山东省推出现代化海洋产业新思路

近日,《山东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方案》发布,其中,在海上风电发展与海洋产业相融合方面,提出:探索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海上风能、太阳能、波浪能等新能源高效利用和融合发展研究试点。在黄渤海组织开展海洋牧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试验,将海上风电底座“鱼礁化”,通过比对试验,验证海上风电对海洋牧场生物行为和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以及两者兼顾发展的可能性。

企业

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接受监察调查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三峡集团负责人2017年度薪酬情况披露

近日,三峡集团公布了负责人2017年度薪酬情况,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总经理王琳2017年度从公司获得税前收入均为70.65万元。

大唐集团公司企业负责人2017年度薪酬情况披露

近日大唐集团公示了公司企业负责人2017年度薪酬情况,其中陈进行、陈飞虎2017年度税前报酬均为64.36万元。

中国核建实控人将变更为中核集团

中国核建2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2月12日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协议》,就中核集团吸收合并中核建集团事项进行了约定。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核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61.78%的股份,中核建集团不再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此次吸收合并实施完成后,中国核建的实际控制人变为中核集团。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