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7

2019-03-07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内最大规模首个梯次利用南京江北储能电站启动建设

3月6日,南京江北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南京江北储能电站位于高科十一路与新科十二路交界口,总占地约68亩。地块内包含储能本体和220千伏系统站(兼升压站),其中储能本体包含集中式、梯次利用、移动储能电站三部分。根据测算,江北储能电站建成后,可在每天用电高峰期间提供电量50万千瓦时,满足22万居民生活用电。

2019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

2019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发布,其中涉及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余扩建、三林扩建、静安扩建、南桥4号主变扩建、练塘第三台主变扩建、黄渡主变增容、泗泾站主变增容、奉贤换流站调相机应用工程、崇明输变电等9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碧海、朱松、新泽、宝安、申瑞等25项)、上海闵行燃气电厂项目、申能奉贤热电项目等6项能源项目。

湖北咸宁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在高新区奠基

3月1日,我市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在咸宁高新区奠基。咸宁高新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位于高新区龟山路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对面,占地面积43.6亩,装机容量为16500千瓦。

重庆发改委核准批复4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巫溪塘坊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北碚云峰村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大足水丰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大足雁鹅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共4项输变电工程。

江苏、福建、内蒙古公布“十二五”风电项目 涉及167个项目 装机达1488.5万千瓦

近日,江苏、福建、内蒙古陆续公布“十二五”期间建设“不达标”的风电项目。其中内蒙古涉及风电项目83个,总装机达1044.8万千瓦;江苏省涉及风电项目58个,总装机达341.05万千瓦;福建省涉及风电项目26个,总装机为102.65万千瓦。三个地区合计167个项目,装机1488.5万千瓦。

综合

全国政协委员万钢:核能低温供热项目正在选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万钢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以前研究低温供热项目,现在完成了一些设计,正在寻找厂址,这个项目也是我们选定的一个技术转换项目。核能供热的前景非常好,在技术上在国外也在应用,它的经济性是我们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的方向。此外,低温供热的最大优势就是十分安全。

会见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勇健一行来访国家电投

3月6日,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何勇健一行来访国家电投,参观了智慧能源展厅,详细了解国家电投在智慧能源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就智慧能源信息平台建设思路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座谈交流。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任维会见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3月4日,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维在总部会见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会见新加坡能源公司总裁黄锦贤一行

3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京会见了新加坡能源公司总裁黄锦贤一行,就境外投资运营、第三方合作、新能源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