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9

2019-03-19 12: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新增北京推送的7家售电公司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新增北京推送的7家售电公司,包括:新华售电有限公司、湖南金诚电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铝能源有限公司、河北五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博华售电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鹏世泰富店里有限公司。

山东省内2019年2月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标的296007兆瓦时

山东省内2019年2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交易标的296007兆瓦时(上调电量)。2019年3月20日14:00-16:00,各售电方登录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申报售电量及售电价格。

云南电力交易3月快报: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67.1亿千瓦时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2019年3月):2019年3月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67.1亿千瓦时。其中,省内直接交易67.1亿千瓦时,3月日前交易及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尚未开展。

政策

丰城市:整改后的小水电可适当调增上网电价

《丰城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指出,退出类项目应综合考虑合法性、运营时间、使用年限、环境影响程度等综合因素,进行综合核算后确定补偿价格。对整改后通过验收并执行生态调度运行的水电站,可适当调增上网电价。

湖北:2019年在10个县市开展分散式风电示范建设

《省能源局关于开展2019年分散式风电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发布,《通知》指出,2019年在全省10个左右县市开展示范项目建设,每个示范县市总开发容量不低于2万千瓦。积极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模式创新,探索分散式风电与分布式光伏、分布式燃机、储能等其他形式能源相结合,开发多能互补、微电网项目。

江苏:以海上风电为主 2020年风电并网突破1000万千瓦

《江苏省环境基础设施三年建设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发布,《通知》指出,以分布式为重点,有序推进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展,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市场化交易以及多能互补等各类国家和省级试点。以海上风电为主,2020年风电装机并网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到2020年,全省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2019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江苏镇江: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平台

镇江市发布了《关于建设镇江市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吸引和集聚全社会各类能源服务商,推进全市综合能源服务工作。

企业

中国电建2019年1月至2月新签合同情况公告

2019年1月至2月,中国电建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1,186.71亿元,同比增长7.27%。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864.37亿元,同比增长2.40%;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322.35亿元,同比增长22.98%。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353.53亿元。

长江电力同时举牌国投电力、川投能源

3月15日晚,两家电力行业大型国企双双被举牌,它们的举牌方都是长江电力。据川投能源15日晚公告,长江电力自2018年4月3日至2019年3月15日,累计增持公司2.2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同日晚,国投电力公告,自2018年1月2日至2019年3月15日,长江电力增持公司3.3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