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5

2019-05-15 12: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48MW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5月12日上午,位于闽赣两省交界处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村的福建省重点项目——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48MW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48MW,共安装24台2MW风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总投资约4.2亿元。

山西省绛县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开工

近日,位于山西省绛县的祥信盈54MW分散式风电项目迎来开工仪式。

国内首台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投产

5月13日,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二期(2×1000MW)扩建工程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世界上设计能耗最低、设备国产化率最高、国内首台配套碳捕集技术的百万千瓦燃煤机组顺利投产。

陕西榆林签约100MW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5月13日中科中蓝能源科技与榆林市人民政府、靖边县人民政府现场正式签约100MW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

张北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开工

5月10日,由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张北50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为10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开工。

万汇通能源广州恒运电厂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万汇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广州恒运热电厂的15MW储能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设计输出额定功率为15MW,单次充放电量为7.5MWh。

中核机械甘肃矿区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5月12日,中核机械甘肃矿区黑崖子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底段塔筒吊装工作,该项目共包含25台上海电气2MW风机。

华润电力中阳二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5月13日19时28分,大区中阳二期(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中阳项目总装机220MW,分三期建设,一期120MW已全部投产,本期工程装机容量为50MW,三期50MW已开工建设。本期工程静态总投资39903万元,建设规模为23台远景EN-121/2.2型风力发电机组。

巴西首个海风项目拟采用GE 12MW机型

近日,巴西一公司高调宣布,将在有望成为国内第一座海上风场的AsaBranca 一期项目上选用GE可能再生能源公司新推出的Haliade-X 12MW机型,而摒弃早前选用的三菱维斯塔斯9.5MW海上风机。

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场全面并网发电

5月12日上午,位于闽赣两省交界处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高峰村的福建省重点项目——华电福建宁化鸡公岽风电48兆瓦风电项目全面并网发电。

中广核江苏如东H8#(300MW)海上风电项目环评全文公开

环评报告显示,中广核江苏如东 H8#(3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整个如东规划 区域东侧,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 65km, 海底高程在-12~-21m 之间。装机容量 300MW,工程总投资 572779 万元,包括 67 台单机容量为 4.5MW 的风力发电机组。

综合

向海平出任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

国家能源局网站“局领导”栏目近期更新后显示,向海平已出任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此前他担任该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此前,担任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一职的是韩水。

数据

统计局:4月电力生产有所放缓 清洁发电量占比上升

4月份,发电54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增速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日均发电181.3亿千瓦时,比3月份减少2.5亿千瓦时。1—4月份,发电2.2万亿千瓦时,增长4.1%。

分品种看,4月份火电增速由正转负,水电、核电和太阳能发电快速增长,风电小幅增长。其中,火电同比下降0.2%,上月增长1.0%;水电持续发力,增长18.2%;核电增长28.8%,继续高速增长;太阳能发电增长13.4%;风电受气象条件限制,仅增长1.0%。

1—4月份,水电、核电、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25.4%,比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电力生产清洁化趋势明显。

统计局发布2018年电力行业分岗位年平均工资情况

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8380元,比上年增长11.0%。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145125元,增长10.0%;专业技术人员96703元,增长16.3%;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63755元,增长9.5%;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54945元,增长11.0%;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55148元,增长8.8%。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平均工资为91663元。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全部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00404元。

会见

辛保安赴河北调研并与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会谈

5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赴河北调研。期间,辛保安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谈。双方就雄安新区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促进综合能源开发利用、打造绿色智慧新城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中核集团会见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代表团

5月13日,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定成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匈牙利总理办公室国务秘书贝兹科哈兹一行,双方就深化核能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5.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