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按下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快进键”

2019-05-27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有媒体记者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普及、农村地区如何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等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运舟。他直言,必须整合政策、技术、资源优势,聚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按下“快进键”,让高品质、低价格比的智能新能源汽车触手可及。

新能源汽车是指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除汽油、柴油发动机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机动车尾气排放是指机动车在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尾气排放,排放的主要污染物分别为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其大气污染分担率分别达到71.5%、72.9%。近年来,汽车行业面临的环保要求日趋苛刻,传统汽车被指为城市大气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治理汽车尾气刻不容缓。其废气排放量比较低。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的新能源汽车,将环保作为重要的发展内容,成为多家汽车企业的不二的选择。

比如,在2013年9月17日,工信部四部委联合公布的《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中,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再如,在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重点提及要让新能源汽车惠及大众;还有,在2019年3月26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就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在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汽车的电动化、电气化是大势所趋,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方向也是必然的。我们要出台政策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建设智能化配套基础设施,鼓励农村开展新能源相关行业创业,才能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才能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而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按下“快进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