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北荷兰省投资开发局对外投资项目经理、海上风电专家Wim A·B:荷兰海上风电母港规划及管理经验

2019-06-03 14: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荷兰风电风电港口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1日-2日,2019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在广东阳江成功举办。作为全球海上风电领域规模最大、产业覆盖度最完整的品牌性会议,本届大会以“国际合作,产业协同,创新驱动——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以及研究咨询机构出席大会。6月1日下午,大会举行了“协作与共生——探索海上风电母港生态圈”的主题论坛。北荷兰省投资开发局对外投资项目经理、海上风电专家Wim A·B分享了荷兰海上风电母港规划及管理经验。以下为发言部分节选:

5ceaa3009bfe297c3a996b77_IMG_9646.jpg

虽然荷兰和中国相距甚远,但我们面临着相同的机会,海上风电给我们带来很多机遇和挑战。我们看一下供应链,供应链中,港口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鹿特丹是著名的集装箱港口,埃姆斯哈文不是一个集装箱港口,因为集装箱港口不能支持很好的海上物流,因为我们必须有安全考量和规定,海上风电港口跟集装箱港口很不一样,需要进行精心的设计和安装,必须离风电场非常近,这样才能够提供效率很高的、经济的服务和物流的服务。埃姆斯哈文跟现在很多荷兰风电场离得很近,要么是离规划中的风电场离得很近。

埃姆斯哈文过去十年来是重要的安装和组装基地,我们还有两个目标,希望成为一个专业的港口,抓住新的机会,因为我们相信未来还有很多的商业机会,比如说上一代风机新的解决方案,储存的组件,现在我们会在风机转变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再就是零部件生产和制造,我们有90公顷的土地,专门用来进行生产。

我们目前所取得的成功,包括安装、制造等方面都是有目共睹的,还有一个好处,有很强的可接近性,这里没有桥和任何障碍,可达性、可触及性非常强,我们这里还有一些大型的船,都可以靠近海上风电场,通道非常通畅,在整个港口之间水运和陆运都特别通畅,所以可及性极强。除此之外我们有100多个不同的物流和服务专业公司,存在在我们供应链中,他们的协作使我们供应链非常成熟,帮助节约更多成本,我们用了很多技术解决方案降低成本。其次劳动力基础、高端研发人才、投资方面也都很完善,能满足产业发展相应需求。

在设计角度来说,港口设计具有方便性,好处是航道和入口特别宽,可以让三个叶片风电设备可以顺畅进入港内。

(本文为大会发言速记,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荷兰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港口查看更多>全球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