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1

2019-06-11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两项输变电工程

日前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长寿八颗至奕翔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永川城南至双凤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共两项输变电工程。

大唐滑县风电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动土开工

5月8日,大唐滑县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8.8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在河南省滑县东南部万古镇境内破土动工。本项目总装机容量8.8MW,安装4台2.2MW风力发电机组。

华能乌弄龙水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6月7日20时00分,华能乌弄龙水电站3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提前23天投入商业运行。电站总装机容量为99万千瓦,安装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安徽省核准望江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一期项目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望江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一期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建设3台130吨/小时燃煤锅炉配2台1.5万千瓦背压发电机组。

资阳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入场开工建设

5月27日,资阳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入场开工建设。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2条500吨/日垃圾焚烧炉排炉生产线+1台2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河源电厂百万机组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6月10日上午10时,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深能(河源)电力2X1000MW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 3号锅炉第一根钢架吊装顺利开始吊装,代表该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数据

上海2019年5月份能源供需情况

5月份,上海全社会用电量11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7%。其中,第一产业用电0.3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5.8%第二产业用电59.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8%;第三产业用电3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4%;居民生活用电1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1-5月份本市用电量合计6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

综合

舒印彪发布署名文章《坚持“两线”“两化”发展战略 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

今后几年,华能将坚持做优增量与调整存量并重,把发展有质量有效益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作为做优增量的主攻方向,推动结构布局优化提升。华能党组明确提出未来一段时期华能新能源发展的基本框架和着力方向,重点围绕“两线”“两化”谋篇布局。

“北线”主要指“三北”地区,以特高压送出通道起点为依托,布局一批距离市场近、输送距离短、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基地。西起新疆,东到通榆,在一系列特高压送端区域,以外送新能源为主,并配置一定规模的清洁高效煤电资源。目前“北线”规划的新能源资源约 2500万千瓦。现阶段重点是加快陇东能源基地开发,按照“3个 1000”(1000万千瓦电力装机、1000万吨外送煤炭、1000亿元资产规模)战略目标,打造煤电风光多能互补、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能源外送基地。同时,密切跟踪其他通道规划情况,寻找更多基地型、连片式新能源项目开发机会。

“东线”主要围绕东部沿海省份,着力打造有质量有效益、基地型规模化、投资建设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发展带。北起辽宁,南至两广,形成贯通渤中、黄海、东海、南海,立足近海浅水,布局近海深水,展望远海,全方位立体化的海上风电开发格局。目前“东线”规划的海上风电资源约 2000万千瓦。现阶段重点是推进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开发,并以项目为载体,助力当地培育现代化制造业,加速推进风电统一智慧运维,打造华能新能源发展的战略高地。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