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7

2019-06-17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九洲电气与哈电集团签署生物质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战略合作协议

6月13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哈电集团签订了九洲电气齐齐哈尔梅里斯40MW生物质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战略合作协议。

广西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的通知,涉及风电、抽水蓄能、生物质发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鄂州电厂两台百万机组双投

6月14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承建的火电环保治理科技示范工程—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2*1000MW)6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顺利实现双投,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山阴电厂二期项目3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6月13日8时16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总承包、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山阴二期工程(2*350MW)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了山阴电厂二期项目的“双投”节点目标。

义乌垃圾电厂2号机组并网发电

6月12日16点45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义乌垃圾焚烧发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该工程位于义乌巿赤岸镇以西,生活垃圾处理量每天3000吨,本期建设三台750吨/每天,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配套两台20兆瓦抽凝式汽轮机和两台25兆瓦发电机。

黑龙江七台河市6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26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成功签约

6月15日,第三十届哈洽会七台河市招商项目推介会。会上,6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26个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成功签约。

华润海原呱呱山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6月10日上午,由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华润宁夏海原呱呱山200兆瓦风电项目Ⅰ、Ⅱ标段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一冶承建的越南河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

6月11日,中国一冶承建的越南河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0吨。

数据

统计局:5月电力生产放缓 火电降幅扩大 水核增速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加快,电力生产放缓。5月份,原煤产量3.1亿吨,同比增长3.5%;5月份,生产天然气14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9%;5月份,进口天然气756万吨,同比增长2.0%。5月份,发电55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5月份,火电同比下降4.9%,降幅比上月扩大4.7个百分点;水电增长10.8%,增速比上月回落7.4个百分点;核电增长15.4%,回落13.4个百分点;风电增长19.4%,加快18.4个百分点;太阳能发电增长15.5%,加快2.1个百分点。

国家能源局:5月全社会用电量566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3%

6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第二产业用电量40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第三产业用电量8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

综合

35年来首次!这项世界大奖被“纳米发电机之父”夺得

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官方微信消息,6月14日,2019年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揭晓,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王中林斩获这一世界性的大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会见

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会见香港金融管理局客人

6月12日下午,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在北京会见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一行。双方就国际业务合作相关事项进行友好交流,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华电集团总会计师邵国勇会见惠誉评级全球总裁伊恩·林内尔

6月13日,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惠誉评级全球总裁伊恩·林内尔一行,双方就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电力行业发展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会谈。

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率团赴德国:推动建立海外联合研发中心

当地时间6月11日至12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率团赴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ZJ)和重离子研究中心(GSI),推动中核集团与欧洲科研院所建立海外联合研发中心,加深与欧洲国家科技交流,共同培养核科技人才。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