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7

2019-06-17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公示8家跨省售电公司

近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注册公示通过8家售电公司:安徽泰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羽恒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投国能售电(北京)有限公司、金诺碳投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西联和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鲁农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巨能能创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商售电(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2019年6月第3周及5月合同事后转让交易结果

6月第3周成交结果:双边调增交易成交电量69734.42兆瓦时,双边调减交易成交电量15510.9兆瓦时,常规直购增量交易成交电量10041兆瓦时。5月合同事后转让交易:购电侧合同转让交易13418.5兆瓦时。

政策

浙江2019年全省需求响应总负荷为300万千瓦 将拟定900万千瓦超电网供电能力拉限电名单

浙江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有序用电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通知》,预计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47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5%;统调最高用电负荷780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9%。今夏统调最大供电能力8000万千瓦,富余电力仅200万千瓦左右,全省电力供需维持紧平衡。

科技部印发2019重点专项申报指南 降低储能电池成本 提高安全性能

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其中“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中2019 年优先支持 39 个研究方向,专项拟部署项目的国拨概算总经费为 9.9 亿元。该类别申报指南中包含多项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池、电池材料等储能技术相关专项。

山东烟台市电力(涉电)用户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烟台市制定了《烟台市电力(涉电)用户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电力用户信用等级评定、信用修复、失信惩戒以及监督管理等活动。

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发布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其中指出:到2020年,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5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59500吨/日;到2025年,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3项,其他焚烧类项目7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1700吨/日。

新疆公示2019年及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

近日,新疆公示了2019年及2020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涉及:国网能源伊犁煤电公司(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华电吐鲁番(1×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华电吐鲁番(1×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新疆华电哈密发电四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大唐吉木萨尔一期(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五个煤电项目,总装机共280万千瓦。

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超10家电力电气设备企业入选

近日工信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定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节能配电变压器、北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单相费控智能电能表、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电网开关及在线监测系统等企业上榜。

企业

GE完成2.5MW风电轮毂3D打印全面模型

几周前,在西班牙的一家铸造厂,GE的可再生能源部门成功地为Haliade-X海上风力发电机组3D打印了一个55%的比例模型的风电叶片原型铸造用模具,这样的模具大幅缩短了从概念到完成的时间。

重启核电设备制造 这家老牌国企决定这样“突围”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重启核电,兰石也加大了在核电装备领域的布局。兰石集团总经理冯西平透露,2019年兰石集团已承接了众多核电设备制造订单,成为现有装备制造企业中,唯一一家拥有核电换热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