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9

2019-06-19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深圳能源500MW风电项目奠基开工

6月18日上午,深圳能源500兆瓦风电项目在龙王庙镇奠基开工。

陕西府谷哈镇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6月12日18时39分,榆林协合府谷哈镇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府谷县西北约50km处的哈镇,项目总规划容量100MW,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装机容量50MW,总计23台风机,由20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组成。

上海唯一被列入国家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在石化完成

由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为项目业主与上海电力公司等四方股东组建的多元化股权产权结构售配电公司——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今天成立,标志着上海石化暂供电区域增量配电业务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列入国家首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任务基本完成。

华电山西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6月18日20时58分,华电山西泽州李寨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项目装机容量98兆瓦,装设40台2.2兆瓦、5台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城发环境预中标4.8亿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城发环境6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标“新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投资4.8亿元。

中国能建华东院签订合肥龙泉山垃圾发电总承包合同

6月1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华东院签订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工程建设总承包(EPC)合同。该项目新建4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以及2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遵化热电联产项目(2×350MW)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6月16日23时38分,河北建投遵化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遵化市,本期建设2台350兆瓦超临界供热机组。

东一建南部生物质发电工程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6月15日12时55分,山东一建承建的国能南部生物质发电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南部县定水镇马鞍村下教湾,拟建设1×30MW高温高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锅炉。

国网冀北首个源网荷储主动智能配电网工程投产

6月17日,冀北公司首个源网荷储主动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秦皇岛开发区10千伏宁海大道开闭所顺利投运。二期工程1MW/2MWh移动储能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

云南能投签署孟加拉2×620MW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

6月13日,在昆明举办的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云南能投联合外经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和孟加拉Reliant Incorporation Limited公司共同签署了孟加拉国Mirsharai2×620MW(净)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合资协议。

湖南常德市石门垃圾发电等5大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6月18日上午,常德市石门县5大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61亿元,项目包含石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等。

广东韶关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奠基

6月18日上午,广东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曲江区大塘镇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设计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50吨,近期建设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甘肃定西2019-2030将建4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指出,在定西市全市范围内规划新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个。其中临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经济开发区中铺工业园,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权家湾乡焦家湾村,通渭县凯迪生物质直燃及垃圾气化联合发电热电联产项目位于通渭县襄南镇文堡工业园区,甘肃岷县生活垃圾气化发电项目甘肃省定西市岷县。

8.4MW!世界最强风力发电机落户苏格兰

近日,在苏格兰阿伯丁的海岸外,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涡轮风力发电机矗立起来了。这些涡轮机的装机容量为8.4兆瓦,高度达到191米,相当于欧洲最高建筑——伦敦碎片大厦——的一半以上。

数据

1—5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

1—5月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45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全网最大统调负荷5月份两次创新高,达1.72亿千瓦,同比增长4.5%。这是2013年以来全网负荷首次在5月创新高。

会见

三峡集团分别与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座谈

6月17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来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水库联合调度、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科技研发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18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北京与来访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南京水科院”)院长陈生水、党委书记段虹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水工程建设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技研发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会见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

6月17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有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中核集团与工商联主席、福建省领导会谈

6月17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率团参展、出席闽商大会,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