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24

2019-06-24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中国能建签署越南117MW风电项目EPC

6月1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韩国Landville Energy公司在越南首都河内签署了越南汉巴拉姆117MW风电项目EPC合同。

广东粤电中山三角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三套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完成

6月21日15时40分,广东粤电中山三角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第三套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机组正式投产;也标志着粤电中山三角项目三套机组全部竣工投产。

陇鲁签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合作协议

近日,甘肃和山东两省政府合力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双方于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两省能源战略合作,联合推进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规划建设。

又一百万级电厂动工了 投资69.2亿元

6月22日,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的主厂房混凝土浇筑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举行。据了解,国电双维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成立以后在内蒙古地区的第一个百万机组项目,该项目动态投资69.2亿元。

巴西PAMPA电站1×345MW机组可靠性试验一次成功

6月20日晚19时45分,由东方 锅炉供货的巴西PAMPA燃煤电站1×345MW机组可靠性试验一次成功。

电建+GE赢得赞比亚-津巴布韦40亿美元水电项目

近日,津巴布韦总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电建+GE 联合体最终赢得40亿美元的Batoka水电站项目。Batoka水电站项目将采用BOT 模式,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估。如果进展顺利,项目将于9月份动工。

广东汕尾电厂20MW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动工

6月21日,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原粤电集团)所属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汕尾电厂)与浙江德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20MW储能调频项目在广东汕尾电厂正式动工。

湖北工程公司九江煤炭1×100兆瓦超高温亚临界发电工程并网

6月19日18时16分,由湖北工程公司建设公司参建的迁安市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1×100兆瓦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工程一次并网成功。

数据

中电联发2019年1-5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5月份,社会用电增速同比提高,当月用电增速环比回落;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增速放缓,制造业日均用电量同比提高;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同比增长,化工行业用电当月负增长;除水电和核电外,其他发电类型发电量增速均有所回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利用小时同比降低,其中,火电和核电降低较多;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持续快速增长;全国基建新增装机容量同比持续减少,其中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减少较多;电源完成投资同比正增长,电网工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

综合

新疆第二次降电价 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下调4.215分/千瓦时

近日新疆自治区发文降低新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价格,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价格平均共降低0.0657元/千瓦时,此次电价调整政策从7月1日起执行。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会见德国思爱普公司CEO孟鼎铭

6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会见德国思爱普公司CEO孟鼎铭一行,双方就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