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7.5

2019-07-05 14: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2019年6月市场化交易:省内交易总成交量73.87亿千瓦时

2019年6月,江苏省内交易总成交量73.87亿千瓦时。其中,7月平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55.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1%;7月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6.7亿千瓦时,同比降低29.7%;6月月内市场化交易(含增量直接交易及用户侧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11.57亿千瓦时;6月月内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0.5亿千瓦时。

云南上半年清洁能源消纳情况:清洁能源市场化交易电量达494亿千瓦时

日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交易结果,2019年上半年云南电力市场交易电量最终定格在5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其中清洁能源市场化交易电量达494亿千瓦时,占比超过96%,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再创新高。

四川2019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火电优先计划加权电价408.82元/兆瓦时

四川2019年7月电力直接交易火电配置情况:火电优先计划1979200兆瓦时,火电优先计划加权均价408.82元/兆瓦时。

石嘴山高新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区域配电网规划获批

近日,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印发<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区域配电网规划(2019-2025)评审意见>的通知》,正式批复配电网规划。规划指出:在未来5年中,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同时开展试点示范,逐步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放开增量配电投资业务

冀北2019年二季度电力市场化交易:交易电量103.9亿千瓦时

二季度,冀北地区达成市场化交易电量103.9亿千瓦时,其中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02.21亿千瓦时,冀北地区准入的电力用户505家,准入注册的售电公司503家,其中49家提交履约保函。

政策

安徽蚌埠:鼓励工业炉窑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日前,安徽蚌埠印发《蚌埠市蓝天保卫战2019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指出:2019年底前,35蒸吨/时及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鼓励工业炉窑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或由周边热电厂供热。

贵州:禁止新扩建不符合国家规划的燃煤燃气火电项目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贵州省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禁止新建、扩建不符合国家总量控制建设规划的燃煤燃气火电项目。禁止在国家湿地公园的岸线和河段范围内挖沙、采矿、开垦、填埋以及房地产、度假村、高尔夫球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任何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投资建设项目。

《淮南市煤电固废物综合利用发展规划(2019-2021)(征求意见稿)》发布

《淮南市煤电固废物综合利用发展规划(2019-2021)(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到2021年末,全市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5%。综合利用的工业产品转化率大幅提高,力争达到60%以上。年消纳利用工业固体废物达到2790万吨,其中煤矸石1800万吨,粉煤灰900万吨,脱硫石膏90万吨。

企业

陕西长安电力澄合配售电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7月4日,陕西长安电力澄合配售电有限公司在合阳县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公司正式挂牌运营。陕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彪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共同为该公司揭牌。

西门子油气与电力MindSphere应用中心落地中国

西门子中国油气与电力MindSphere应用中心(MindSphere Application Center)7月3日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正式揭幕。

华能水电: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57% 大量新增机组投产

华能水电7月4日晚公告,截至6月30日,公司装机容量2293.63万千瓦。2019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538.8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7%;上网电量535.2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7%。

长江电力:第二季度发电量同比增5.17%

长江电力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发电量约492.11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5.17%。其中,三峡电站完成发电量248.86亿千瓦时,同比增5.32%;葛洲坝电站完成发电量52.45亿千瓦时,同比增3.27%。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