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海上风电再添“大国重器”我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在启东成功下水

2019-07-22 08:49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施工船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我国海上风电建设再添“大国重器”——中国首个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成功下水,该船融合了当前世界最新科技,多项技术打破国内记录,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综合性能最高的海上风电安装船舶。

“铁建风电01”船由中船工业集团第708所整体设计,启东中远海运海工负责生产设计及总体建造,是中国第一艘国内设计、研发、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舶。该船全长105米、宽42米,甲板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起重能力约1300吨,位居国内同类船舶之首,相当于可以吊起一艘“轻型护卫舰”;船舶型深8.5米,桩腿总长85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续航力3000海里,可以抵御16级台风,可在恶劣海况下实现高精度安装。其双钩自行翻桩、双动环梁连续提升及变频控制等系统在国内同类船舶中均属于首次应用,施工效率、安装精度均有大幅提升。“铁建风电01”船集自升自航、运输、起重、打桩、安装、动力定位、远洋调遣、近海作业、智能化施工管理等功能于一体,能独立完成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工作,兼具起重船、浮吊船、海上作业平台等功能,堪称真正的“海上大力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施工船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