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7.26

2019-07-26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河北玉锋实业集团宁晋热电联产工程并网发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河北玉锋实业集团宁晋热电联产工程顺利并网发电。该工程安装1台480吨/时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00兆瓦背压汽轮机组。

新疆北二电厂(2×660兆瓦)3号机组投运

7月24日18时38分,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公司北二电厂(2×660兆瓦)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中国能建山西院中标首个生物质发电总承包项目

7月24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中标洪洞国耀兆林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EPC总承包项目,实现了山西院在生物质发电总承包项目领域的零突破。

总装机200MW 中尼再合作开发水电站

尼泊尔塔马柯西—3水电站项目联合开发框架协议25日在首都加德满都签署。该协议由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三峡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尼泊尔TBI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0MW,计划总投资约5.3亿美元。

中核机械承建的首个风电清洁供暖项目开工

7月23日,中核机械承建的武川县上秃亥一期、二期风电清洁供暖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工程B9风机首段风机塔筒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该风电场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两期装机规模150MW,项目总投资7.3亿,包括单机容量3450kW的风力发电机组共43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1台。

五常市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中标公示

近日,粤丰科维环保投资(广东)有限公司中标五常市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该项目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焚烧炉配置2*300t/d机械炉排炉,汽轮发电机组配置1*12MW纯凝气发电机组。

国家电投别力古台风电项目一期225MW风电项目正式奠基

7月25日,国家电投阿巴嘎旗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别力古台风电项目一期225兆瓦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别力古台镇敖伦宝拉格嘎查举行。

泰达股份:子公司拟2.68亿投建冀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泰达股份7月25日公告,控股子公司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2.686亿元,位于冀州区城区西南3公里,衡水宝洁生活垃圾处理场西侧,占地80亩,由泰达环保于2019年7月中标取得,处理规模为500吨/日。

湖南韶山市杨林30MW风电场项目开工

近日,位于韶山市杨林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装机容量30MW,年设计发电量约8000万千瓦时。

2×660MW 和林电厂项目1号机组首次带满负荷试运行

近日,和林电厂项目(2×660MW)1号机组首次带满负荷试运行,脱硝、脱硫、除尘系统同步投运,环保排放指标正常。

数据

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

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88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其中,水电5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风电2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光伏发电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生物质发电5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3%。

综合

努尔·白克力被控受贿7910余万

7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努尔·白克力受贿一案。辽宁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努尔·白克力以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受贿7910余万。

舒印彪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新一届理事长

7月2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当选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见

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会见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署长

7月24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在集团总部会见了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署长莱姆基·迈赫扎克,双方围绕阿同位素生产单元建设、核能规划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洽谈。

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堂会见成都市国资委主任一行

7月24日,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会见了成都市国资委主任袁旭一行。双方就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及后续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会见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米树华会见美国GE客人

7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在京会见来访的美国GE蒸汽发电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柯路易一行。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7.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