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山东30万千瓦以下免关停名单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29-8.2)

2019-08-02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省清洁电力重点项目名单发布:2022年60万级以上煤电机组装机占比将达65%

《贵州省清洁高效电力产业重点项目》发布,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垃圾焚烧发电等电力项目。2019年底将开工4个煤电项目,涉及: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新建工程、织金县 2×35 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纳雍煤制油热电联产项目、威赫电厂超超临界循环硫化床示范项目;2019年将开工5个水电项目,包括:小井水电站、兰子口水电站、平塘县甲江电站、平塘县甲茶电站、黄平重安石厂水电站。

详情点击

新的“华龙一号”获批 在漳州!

2019年7月26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漳州核电项目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中核汇能甘肃玉门黒崖子50MW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于2019年7月31日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第一批风电平价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关停后的火电厂如何处置?重庆这两家电厂将被改造成中国首个火电博览园

7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获悉,在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万盛经开区与重庆申乙文创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电乐园”中国火电工业博览园项目投资启动暨签约仪式,将把原南桐电厂、方盛电厂改造成中国首个火电博览园。

详情点击

国网恒大联手四大龙头房企 破解社区充电难题

7月28日,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各持股50%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等龙头房企在深圳恒大总部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分析认为,国网恒大正式成立,并与龙头房企合作推进社区充电桩建设,将有效解决充电难题,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为国家能源战略提供助力。

详情点击

电力领域新增10家“双百行动”试点单位!

国资委“双百企业”综合改革试点企业新增48家,电力领域新增国家电网旗下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国中康健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旗下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穗能通综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华能集团旗下四川华能能源销售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旗下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旗下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在广西签下千亿投资协议:将广西电网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电网、全国智能电网示范区

7月30日,广西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宁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大小电网合作,共同推动主电网和地方电网融合发展,在2019至2023年五年内,南方电网公司将在广西投资1000亿元以上,将广西电网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电网、全国智能电网示范区。

详情点击

耗资26亿英镑、国投参与的世界第四大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商运

总投资26亿英镑、中资企业参股的苏格兰最大、世界第四大海上风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详情点击

900MW风电+600MW光伏平价项目!大庆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项目结果公示

大庆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大庆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第一批示范项目优选结果公示,北京京能、通威、华能集团、国家电投等单位中标大庆示范区项目。

详情点击

甘肃将建华能正宁电厂二期4×1000MW工程!

近日,华能正宁电厂二期工程环评信息进行了第一次公示。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桌子头村,拟建设4×1000MW燃煤空冷发电机组。此外,7月30日,该项目已经召开了可研报告审查会。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2018年风电运行对标结果出炉】电力行业一周要闻(7.22-7.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