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全力保障留守儿童暑期用电安全

2019-08-06 10:3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力设备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你家厨房的开关老化了,我们已帮你修好了。另外,要教育引导儿童远离电力设备,湿手不要摸电器,防范触电要牢记……”近日,凤翔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该县姚家沟镇农村地区,向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宣传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全力保障留守儿童暑期用电安全

当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针对小学生在安全用电方面知识薄弱、自救能力不足,尤其是部分留守儿童家长监管不到位,极易引发电力安全事故的实际。该公司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全县乡镇村庄,扎实开展“暑期安全用电微课堂”活动。

为了确保该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公司在活动前期作了大量的精心准备。一是结合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用电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宣传,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源头防范,精心部署“暑期安全用电微课堂”活动。二是积极与所在村委会、社区联系协调,争取村委会干部支持,重点摸清本村留守儿童底子,做到有针对性的宣传走访。三是在村中心广场、村委会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安全用电知识集中宣讲活动,通过向留守在家的小学生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册、开设安全用电微课堂、现场演示等形式,指导广大留守儿童们学习安全科学用电及触电急救知识,提升孩子们自身安全用电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在近日集中宣传当天,该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姚家沟镇3个村,下发安全用电宣传彩页1500多份,集中宣讲3场次,入户走访留守儿童家庭30户。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全县12个乡镇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志愿者服务队所到之处,受到广大家长及学生的热烈欢迎。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