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管理深化班组建设

2019-09-04 15:4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质量技能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业务部门对12个营销班组开展集中调研,认真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旨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职工职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基础管理,深化班组建设,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班组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激发基层内在动力的重要途径。济源供电公司优化常态管理、强化基础保障,为班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该公司把班组建设纳入公司重点工作,落实“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工会主席为常务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工作领导和日常指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协同部门常态抓,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围绕班组建设要求和创新、创造、创业,加强工作统筹和专业协调,为班组建设实施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同时,该公司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班组建设效能。细化基础保障制度,优化资源利用,从办公条件、工器具配置、文化环境、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加强基础建设,完善软硬件配备,积极改善班组生产生活环境;制定班组自主管理制度,提高职工民主参与积极性,焕发班组建设活力;建立会商机制,定期分析研究和协调解决班组建设中的问题及不足,优化管理,改进提升;完善日常督导和质量评价制度,做好跟踪指导、监督检查,及时为班组建设排忧解难,拓展工作渠道,畅通日常路径,营造班组建设良好环境。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班组建设中涉及部门多、业务归口多的特点,按照电力调控、生产运维、营销服务、农电管理等,划分业务职责,畅通路径,保证效能。加强跟踪指导,对涉及班组建设的具体事项,在政策许可或制度允许的框架内,及时予以解决,保证班组建设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注重“互联网+班组”建设,深化智能化、信息化技能培训,适应新形势要求。依照主体责任,加强班组及职工日常行为引导,激发主观能动性,引导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和民主管理制度,找准定位、明确视点,建功岗位,奉献企业,传导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彰显新作为,服务公司本质提升。把“生命体”班组建设纳入绩效管理,建立月度考核通报制度,以考核评价路径的畅通,倒逼班组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持续增强班组建设效能,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质量查看更多>技能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