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2

2019-09-12 12: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甘肃推进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工作

近日甘肃工信厅发布《关于做好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配电区域划分应按照地理范围或行政区域划分。配电区域应具有清晰的地理边界,避免出现重复建设、交叉供电、普遍服务和保底供电服务无法落实等情况。

山东省内2019年8月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标的14740兆瓦时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对省内2019年8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交易标的为14740兆瓦时(上调电量),申报时间2019年9月17日,售电方上调电量电价按统一出清价格确定。

福建公示2家售电公司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第十批受理注册的2家售电公司信息,包括:福建闽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海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售电公司信息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第十五批涉及北京业务售电公司信息的通知,公示了国工力通电力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2家售电公司信息。

政策

江苏电力条例(征求意见稿):输变电工程无需再办施工许可证

《江苏省电力条例(草案)》(第一次征求意见稿)近日发布,征求意见稿主要包括对电力规划、电力建设、电力生产运行、电力消费、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部分,其将优化能源结构布局、鼓励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用户侧节能降耗等理念和要求纳入其中,能够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积分标准再征意见 放宽部分积分达标要求

工信部于9月11日公开征求对《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意见时间截至10月11日。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4%、16%、18%。2024年度及以后年度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另行公布。

国家能源局关于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复函

国家能源局9月9日向各有关省、市发改革委(能源局),各有关企业集团发函,函复关于华能南通电厂燃气轮机发电项目等24个项目列入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有关事宜。电力调峰类示范项目各安排1台机组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并按程序核准建设,后续机组建设结合当地电力供需形势、调峰缺口以及创新示范任务落实情况,优先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

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

日前,住建部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并且商业运营满1年以上的焚烧厂的评价。

企业

华润电力:前8月售电量97982470兆瓦时 同比下降5.3%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2019年8月售电量数据,前8月售电量97982470兆瓦时,同比下降5.3。前8个月,火电售电量同比降低7.2%;风电售电量同比增长13%;水电售电量同比降低15.6%;光伏售电量同比增长47.9%。

国内首个省级泛在电力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将在四川建成

9月10日,四川省发改委正式复函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四川省泛在电力物联网工程实验室项目的复函》,同意由该公司建设四川省泛在电力物联网工程实验室,包括电网信息安全与防护技术、电网运行数据品质提升技术、大电网分析与控制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电力调控技术等4个研究室。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