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9

2019-09-19 14: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

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监管的意见》的通知强调,市场主体按照市场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进入和退出电力市场、向电力交易机构提交市场交易合同、参与市场交易,严禁不正当竞争、串通报价等违规交易行为。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企业,其配电业务与参与市场的售电业务应当实现财务分离。

广东省级电网与增量配电网企业购售电结算电价:通过市场化方式确定电量和电价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我省省级电网企业与增量配电网企业购售电结算电价问题的通知》,通知中称开展购售电业务的双方应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通过协商、双边交易等市场化方式确定购售电电量和电价,鼓励购售电双方签订长期协议并建立相应的价格调整机制。

甘肃公示11家售电公司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1家售电公司,分别是:四川港航聚能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每位能源有限公司、正瑞供电有限公司、陕西中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擘电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大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鹏达售电有限公司、宁波德沃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中淳电力有限公司、中和聚(北京)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售电有限公司。

甘肃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甘肃同兴智能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注销公告。

山东9月20日将进行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 力争连续7天

山东省能源局、山东能监办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拟于9月20-26日组织开展连续调电试运行,期间同步开展不少于2天的连续结算试运行,力争7天连续结算试运行。

四川调整常规直购电水电交易限价及偏差考核标准

近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通知,称调整2019年10月至12月常规直购电水电交易限价及偏差考核标准。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计划自2019年10月份周交易起将交易平台常规直购电限价标准调整为0.2782元/千瓦时,执行丰枯浮动后上下浮动20%限价,相关偏差考核标准同步调整。

政策

山西吕梁:今年完成晋能大土河热电公司2台机组有色烟雨治理

日前,山西吕梁印发《吕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其中指出:2019年完成晋能大土河热电有限公司2台35万千瓦机组有色烟雨治理;在具备热电联产供热条件的情况下,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供热机组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燃煤锅炉和不达标小热电机组。

京津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方案发布

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出台,其中提到:基本淘汰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加热、烘干炉(窑)。加快推进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机组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关停整合。地方政府对“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和天然气互联互通管网建设应给予支持;国家电网公司要进一步加大“煤改电”实施力度。

青海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划(2019-2025年)环评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布

青海省发改委发布《青海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规划(2019-202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 (征求意见稿)》,到2022年,青海省将规划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3座,2023-2025年规划建设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扩建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

企业

南方电网公司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华润集团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开放合作,加强能源服务、国际业务、金融资本、城市建设运营等多个领域合作,推动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

山西十数家国资电企现大规模股权转让 涉及多处火电、光伏资产

日前,山西省国资委发布了省属企业子公司混改项目名录,在此次行动中,潞安集团、同煤集团、晋能集团等多家涉及电力业务的国企也对旗下多家电厂股权进行转让,涉及多处火电、光伏资产。

项目

光大绿色环保喜提沂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近日,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中标沂源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中标金额53元/吨。

伟明环保联合体中标宁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伟明环保公告,公司联合体中标宁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总投资估算约为4.94亿元,二期设计处理规模1000t/d。

数据

能源局:8月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6%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7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第二产业用电量43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第三产业用电量1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

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第二产业用电量320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第三产业用电量78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

综合

国资委: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 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8日在“深化改革添活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国家电网总会计师罗乾宜透露,将积极推进所属电力机器人制造企业(国网智能)在科创板上市。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