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能源功勋人物揭晓!这3家风电整机商领导获奖

2019-09-23 10:3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能源功勋人物风电人物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9日,第三届(2019)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首届“能源文化节”在京举行。为记录、致敬能源行业各条战线的开拓者、贡献者,由《中国能源报》社发起的“能源70年•功勋人物”评选结果同期揭晓。经公开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现场颁发8大奖项,共计70人获表彰。

注:本文内容节选自“中国能源报”,ID:cnenergy。

其中,有3家风电整机商领导获奖: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获终身成就人物奖;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磊获领军国有企业家奖;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获领军民营企业家奖。

终身成就人物奖

640.webp (24).jpg

武钢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是中国最早的风电从业者之一,一手将金风科技打造为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在武钢的带领下,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GW,32000台风电机组在全球6大洲24个国家稳定运行,同时在全球布局7个研发中心,与7所全球顶级院校深度合作,金风科技共拥有国内专利申请3545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993项;国内授权专利1914项,其中授权发明573项;海外专利申请401件;共参与11项IEC标准制修订,两项牵头制定,参与11项IEA课题活动;国内共参与178项标准的制修订。

领军国有企业家奖

640.webp (25).jpg

邹磊

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面对能源行业的结构调整与深刻变革,迎难而上、逆势求进,在创新、转型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6年,“非洲三峡”——埃塞吉布3水电站 、“南美三峡”——巴西杰瑞水电站相继成功投运。同时,以白鹤滩百万千瓦级水电机组、全球最高参数630℃二次再热火电机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10兆瓦海上风机、国内首台50兆瓦自主知识产权重型燃机等重大项目为依托,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在四川省内载客运行,主要性能指标国内领先,单车最长运营里程5.25万公里,累计超过40万公里,载客120万人次。2019年4月,中国西部首条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的正式投产。

领军民营企业家奖

640.webp (26).jpg

张传卫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

他把一个作坊式的小工厂做成了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的新能源企业,以坚守实业兴国、产业报国为己任,践行绿色创新发展。在他和风电行业人的创新奋斗下,10多年时间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创新之路,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能产业大国,引领了世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从而奠定了中国参与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以及全球绿色发展的实力和信心。他提出用新能源革命助推中国绿色发展,加快制定中国特色的“清洁电力法”,建立“绿证”制度促进新能源电力消费,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用新能源革命助推中国绿色发展。(节选自“中国能源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功勋人物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