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7

2019-09-27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9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9月26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昌吉州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宣城市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个省区,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流输电工程。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投运 创造3个世界第一

9月26日,苏通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GIL综合管廊工程正式投运,它是华东地区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环网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实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跨越。

城发环境中标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城发环境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为宜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中标人,项目总投资3.60亿元,项目合作期30年,含2年建设期。

伟明环保联合中标澄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伟明环保9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与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获确认为“澄江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估算投资约1.74亿元,合作期限30年(含建设期2年)。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江西段开始施工

9月20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严田镇南村附近,±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工程(江西段)包16标段正在开展首基铁塔基础浇筑,标志着工程江西段启动施工。

首次应用于厂级AGC调频 华润鲤鱼江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9月23日零时,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储能调频项目顺利通过30天连续调频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为首个由电厂自主投资建设运维的储能调频项目,该项目是储能联合调频系统首次应用于南方电网直调机组,也是储能系统首次应用于厂级AGC调频模式。

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2×660MW)环评信息公示

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发布了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超超临界机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该项目将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中间再热、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

山东电建中标云南德宏州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9月24日,山东电建四川公司喜获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建筑工程的中标通知书。该项目坐落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轩岗乡芒广村轩岗工业园区,是云南省德宏州第一座垃圾焚烧电厂工程。

安徽省铜陵绿地新能源郊区特大垂直轴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近日,铜陵绿地新能源郊区特大垂直轴风电场项目获得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风电场建设装机容量为50兆瓦,业主单位为铜陵绿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漳州核电(建造阶段)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拟作出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建造阶段)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华龙一号”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409.4亿元,直接和间接用于环保设施投资约11.2亿元。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