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19-09-29 07:4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党建不忘初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刊发《当好为民服务的“国家队”》,高度评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聚焦主题主线,以务实重干诠释初心,以履职担责践行使命,以破釜沉舟的勇气直面问题,充分展示了国家电网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和人民情怀。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拉开了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大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作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在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通过自学和参加集体学习研讨、聆听专题辅导报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重温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带头深入河北雄安新区、正定等地,倾听来自地方政府、服务对象、党员干部、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国家电网两级班子聚焦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化国企、电力和“放管服”等改革,降低社会用能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课题,累计调研1400多次,查找问题3000余项,其中近1300项通过现场办公得到解决。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动真格、见实效,国家电网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刀刃向内一改到底,简化涉电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加快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省力、省时、省钱)、小微企业“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办电服务,推广“网上国网”,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推动常用服务“一次都不跑”,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诚如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所言:“电力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而言,为人民谋幸福,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我们要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贯穿工作始终,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一流的供电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体现国网的忠诚与担当!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不忘初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