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2

2019-10-12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公示2家售电公司信息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新注册的售电公司信息,包括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公示1家售电公司的市场注销公告

近日,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公示重庆市杰裕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市场注销公告。

河北公示7家申请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申请注册的7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皖(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河北飞能售电有限公司等。

辽宁:鼓励新准入清洁能源取暖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辽宁省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煤改电供暖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中称,已实施的项目继续按原有电供暖(供热)政策执行,鼓励新准入清洁能源取暖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政策

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工信部科〔2019〕207号,包括: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技术与测评实验室等。

济南市:凡对生态环境 地貌造成严重损害和影响的风电项目 一律停建

10月9日,济南市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风电场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风电场项目建设审核审批、加强风电场项目建设管理、强化风电场项目建设事中事后监管。且明确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9月26日。凡对生态环境、地理风貌造成严重损害和影响的,一律停止建设。

山西临汾: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火电企业秋冬季可以自主采取减排措施

山西临汾印发《临汾市2019-2020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方案》,火电行业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可结合实际,自主采取减排措施:(1)烟气主要污染物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分别在基准氧含量6%的条件下不高于5、35、50mg/m3标准。(2)完成标准化车辆冲洗平台建设并正常使用,运输使用国五及以上(含燃气)标准的车辆并严密封闭。

企业

华润电力:前9月售电量同比下降4.8%

华润电力近日公告称,公司2019年9月售电量达到11731944兆瓦時,较2018年同期的11795704兆瓦时下降了0.5%。2019年首9个月售电量达到109714415兆瓦時,较2018年同期的115256327兆瓦時下降了4.8%。

项目

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德阳生活垃圾电厂全面投产

近日,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两条垃圾焚烧线圆满实现“双投”。

三峰环境联合体预中标3.7亿重庆市武隆区垃圾焚烧项目

10月11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重庆市武隆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第二次)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为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联合体)。该项目配置1台600吨/日的垃圾焚烧线和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预留二期300吨/日。

综合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审议通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