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4

2019-10-14 12: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能源局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指出非试点地区中长期市场采用实物合同:非试点地区中长期电力市场立足于实物合同。月内交易主要以集中交易方式展开,根据标的物不同,月内交易可定期开市(如按周或逢五逢十)或连续开市。

黑龙江公示10家售电公司

近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10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包括:黑龙江鑫瑞恒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黑河英大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宇惠达电气安装有限公司等。

甘肃4家售电公司正式退市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布4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生效。四家公司分别为:甘肃昊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明珠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庆阳弘能实业有限公司、天水天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电力交易月报:9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86.85亿千瓦时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0月电力交易月报,其中显示,2019年9月省内市场化直接交易电量86.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平均成交价0.10242元/千瓦时。

青海新公示4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近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受理了河北飞能售电有限公司等4家售电公司市场注册申请,包括:河北飞能售电有限公司、山东卓迅电力有限公司、华夏辰浩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皖(浙江)电力有限公司。

山西公示2家跨省售电公司

近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分别为: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德幂能源有限公司。

浙江2019年度四大行业电力交易即将展开 实行集中竞价六段式报价

《关于做好2019年度浙江省四大行业电力交易相关工作的通知》近日发布,通知中称,决定分两阶段开展本年度四大行业电力交易。第一阶段:开展发电企业平台集中竞价。四大行业电力用户由电网公司代理参与交易,交易时段为2019年1月1日0时至2019年10月31日24时。第二阶段:开展双边协商交易。交易时段为2019年11月1日0时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

政策

浙江宁波市发布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近日,宁波市发改委发布《宁波市促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围绕制氢、运氢、储氢、加氢以及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大力引进和培育氢能生产企业;对2022年以前,宁波大市范围内建设的加氢站给予建设补贴;严格落实燃料电池补贴政策,加快推广燃料电池汽车应用。

成都发布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

10月12日,成都发布《成都市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政策标明对新建、改建、扩建日加氢能力不低于200千克的固定式加氢站,按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的30%,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对日加氢能力不低于200千克的固定式加氢站,按照年度累计加氢量,给予每千克10元、最高500万元的运营补贴。

张家口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三站合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张家口市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依照规划,第一阶段拟在康保县、尚义县、沽源县等地,加强土地等要素资源供给,集中力量加快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构筑“三站合一”(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泛在电力物联网体系,提高绿色能源供给能力。

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日前,国资委印发了《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获得资本预算支持的中央企业应当按照资本预算批复要求,编制资本预算执行计划,依法自主决策,规范组织实施。

企业

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于10月9日在济南召开会议,联合组建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重点发展核电、风电、外电入鲁、光伏、智能电网及储能等新能源产业。

中国移动首个5G智能电网切片集采华为中标

近日,中国移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5G智能电网项目-切片管理服务平台(2)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华为独家中标全部份额。5G网络切片、能力开放两大创新功能的应用,将改变传统业务运营方式和作业模式,为电力行业用户打造定制化的“行业专网”服务,可更好地满足电网业务差异化需求。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0.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