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1

2019-11-11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东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再扩大 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可参与

广东发改委11月7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电力市场交易规模和市场准入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中称:市场交易规模初步确定2020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约2600亿千瓦时。通知还公布了广东2020年电力市场准入门槛,用户侧:所有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须满足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

宁夏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征意见:实行最高限价管理 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销售电价

宁夏发改委日前颁布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指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配电网企业可在最高配电价格内自主确定具体配电价格方案,以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其配电价格在不高于最高限价内通过招标形成。

浙江拟按售电企业资产总额缴纳保函 最高2000万

近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发布《浙江售电市场保证要求和形式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要按照资产总额缴纳保函,最高2000万。

天津新增2家售电公司

近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家售电公司公示结果,陕西民福康电业有限公司、中投国能售电(北京)有限公司2家售电公司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陕西省:火电厂应当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装置

日前,陕西印发《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19年修正)》。其中指出:火电厂(含热电厂、自备电站)和其他燃煤企业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超过排放标准或者总量控制指标的,应当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或者采取其他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措施。

《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发布

国资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的通知,其中指出:中央企业所属各级子企业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一般应履行以下基本操作流程:可行性研究、制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履行决策审批程序、开展审计评估、引进非公有资本投资者、推进企业运营机制改革。

企业

中广核旗下公司与法马通、法国电力、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等公司签署项目合同及合作协议

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三天,中广核交易分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中广核旗下相关公司分别与法马通、法国电力、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特力迈、中蔺等公司签署项目合同及合作协议,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新兴技术等。

国家电投党组对中电国际、中国电力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11月8日,中电国际、中国电力、海外公司干部会议在中电国际本部召开,会议上宣布了对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的决定,钱智民兼任中电国际董事长,刘占任中电国际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田钧任中国电力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做了调整。

中国大唐与上海电气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11月5日,中国大唐与上海电气集团在沪签署项目协议。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合作走深走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三峡集团与农发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8日,三峡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和脱贫攻坚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和多领域合作。

三峡新能源董事长、总经理调整

11月8日,三峡新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三峡集团党组关于三峡新能源主要领导调整的意见。吴敬凯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同志不再担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庆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