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精准确定乡村振兴与配电网建设 开展供电服务

2019-11-21 11:51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问题不放过,较真碰硬、狠抓整改,确保工作成效。”11月14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对照供电服务“问题清单”,组织人员深入供电营业厅和乡镇供电所开展专项督导,促进重点措施落实落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源供电公司聚焦主题主线,抓实重点措施,强化政治站位,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迅速安排部署,务实有效推进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迅速行动,制定“1+4”工作方案,明确5大类56项具体任务,制定工作安排表、重点工作管控表、周作业指导书和实施图,实行挂图作战、跟踪问效。建立周工作例会、周信息报送、周学习资料编发和检查督导4项工作机制,先后3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2次推进会,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实施。

此外,该公司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构建“一群一栏一阵地”模式,建立主题教育微信群,推送信息86条;编发简报3期,在公司网站设置专栏,发布上级精神28篇、学习资料54篇、工作动态62条;利用公司大院文化阵地,制作版面16块,营造了浓厚氛围。

深化理论武装,促进学深悟透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示范引领,普通党员及47名供电服务员工党员积极跟进、全员参与。公司党委围绕3个专题,组织中心组集中5天时间、42个学时,原汁原味通读精读《论述选编》、党章、《学习纲要》,先后开展5次交流研讨、安排14人次重点发言,促进学深悟透、细照笃行。

其间,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日一时、每周半天”自学标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到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并专题学习张富清、张黎明、王进等先进典型,引导大家把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保证效果,该公司要求各党支部紧跟中心组节奏,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半天集中学习研讨,并利用专题学习、主题党日等途径,深化学习教育。成立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室”,设置“主题教育书柜”,分批组织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根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精准确定乡村振兴与配电网建设、党建作用发挥、供电服务质量提升等7个调研课题,坚持“两到三访”,调研各类现场20次,深入一线班组23个,走访群众200余人,征求热点难点问题及意见建议67条。

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济源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分别为全体中层干部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党建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5次,基层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专题党课27场次。公司党委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牢牢盯住不放,梳理制定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促进调研成果应用到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

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查摆问题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紧扣中央“18个是否”,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逐条逐项对照反思,查摆各类问题或不足40条,相互提醒发现问题99条。通过集中座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面对面”和“背靠背”方式,征集各类意见建议655条。

同时,该公司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摆问题38项。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查摆各类问题或不足556条,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列出“检视问题清单”,深查问题根源,立好整改靶向。

坚持改实见效,抓好问题整改

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严纠彻改,结合巡视巡察反馈、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检视反思等问题,列出边学边查边改问题18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22条;对照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梳理专项整治问题7项,制定整改措施11条。

为提高质效,济源供电公司党委精心制发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对象、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和周报监督机制,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不断深化整改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与公司改革发展相融共促、并行推进。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重点深化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切实抓实突出问题整改,针对具体问题跟踪督导,形成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报告,并向党员干部群众通报。坚持抓常抓长,突出标本兼治、改建并举,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并制定和完善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配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