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9

2019-12-09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西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大工业用户不受电压等级和电量限制

日前,山西能源局发布《2020年山西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称2020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约1300亿千瓦时。执行大工业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受电压等级和电量限制;执行一般工商业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受电压等级限制,但上年度(2018年11月-2019年10月)用电量要在500万千瓦时以上(果品冷藏用电和电信基站用电除外)。

北京公示4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4家售电公司注册公示,包括:北京云电智能售电服务有限公司、中矿联创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京弘能源有限公司。

四川2019年12月第2周周交易结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12月第2周周交易结果的公告,省内市场化增量交易共成交161502兆瓦时。

河北公示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信息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退市信息,该公司为:联塑市政管道(河北)有限公司。

政策

山东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

近日,《济宁市加氢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对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加氢站项目(含新建站和合建站)的立项、报建、施工、验收投产及运营等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全面推进加氢站建设管理,促进氢能产业发展。

重庆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意见:折旧费用年限平均法分类核定 固定资产残值率按5%核定

近日重庆发改委发布《重庆市配电网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中规定配电定价成本包括折旧费和运行维护费,折旧费采用年限平均法分类核定。固定资产残值率按5%核定。

重庆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征意见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重庆市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称非市场化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项目,配电价格采用“准许收入法”制定,采用市场化方式确定配电价格的配电网,从第三个监管周期起原则上应过渡到采用准许收入法、最高限价法或标尺竞争法来确定配电价格。

企业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今日正式挂牌 油气改革驶入快车道

12月9日,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经过几次延宕,终于在北京国二招宾馆挂牌成立,石油天然气改革终于迈出重要步伐。据悉,新组建的国家油气管网公司列入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系列,国资委、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持股比例分别为40%、30%、20%、10%。三大石油公司全资或控股的干线管网、持有的省级管网股权、部分LNG接收站和储气库、管网调度业务等资产将被纳入。

维斯塔斯高层人事变动

近日,维斯塔斯对外宣布了其高层管理团队的人事变动,原全球采购临时执行副总裁Jean-MarcLechêne退休,Tommy Rahbek Nielsen升任其位。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