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再掀年末精准扶贫新高潮

2019-12-19 15:5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罗红 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价政策峰谷分时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努力搭建全员参与平台,凝聚扶贫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组织所有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政策,精准帮扶,再次掀起年末精准扶贫新高潮。

凤翔供电分公司作为陈村镇料地村脱贫攻坚包抓单位之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问题整改,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一是以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为契机,组织公司所有帮扶干部新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完善包抓资料。同时向贫困群众宣传居民生活电价政策,特别是峰谷分时电价的具体标准。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进行谷电消费,缓解峰电压力,确保贫困群众政策清楚明白。二是要求所有帮扶干部要统筹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根据所在村委会动态调整日程安排,明确各自任务,严格程序,扎实工作,确保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高点起步;三是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不足短板,要求帮扶干部以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为突破口,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同贫困群众谈未来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突出问题,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四是结合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低保户、孤寡老人及重度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安全用电,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用电难题,确保贫困群众用电无忧。五是要求帮扶干部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的同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感、所需,根据现行政策给予脱贫指导,并叮嘱贫困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六是继续做好帮扶村村民用电安全宣传,大力推广“电改炕”、“煤改电”政策,要求所有帮扶干部把恵民电价政策宣传作为精准帮扶的有力举措,加大对贫困群众采暖电价政策宣传。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电价政策,让贫困群众明白采暖期电价政策,积极有效进行谷电消费,切实减轻家庭冬季取暖用电负担。

据悉,从11月25日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展开以来,该公司所有帮扶干部在公司领导带领下,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坚持走村入户,围绕 “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同贫困群众深入交流,通过宣讲扶贫政策、节假日慰问送温暖、帮助贫困家庭检查更换用电线路、安装检修村主干道路路灯等措施,扎实开展进准帮扶,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 罗红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价政策查看更多>峰谷分时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