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26

2019-12-26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电力市场计量预结算》方案:日交易电量结算设置少用电量3%的免考核阈值

近日,云南发改委下发《云南电力市场计量预结算》方案,日交易电量结算设置少用电量3%的免考核阈值、月度合约电量结算设置少用电量3%的免考核阈值。

广东2020年1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初步结果

12月25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1月份发电合同转让集中交易。总成交电量269262.34万千瓦时,其中基数电量155337.89万千瓦时,年度交易电量113924.44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位319.41厘/千瓦时。

陕西3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注册生效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及开展入市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的通知,陕西汇融尚诚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睿思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盈烁电力有限公司注册生效,尽快完成入市协议签订等工作。

江苏公布12月电力月内市场化交易结果

近日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12月电力月内市场化交易结果,结果显示,最终成交553笔,成交电量21.51亿千瓦时,成交均价285.46元/兆瓦时。

2020年浙福特高压年度交易无约束出清结果

12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通过电力交易平台发布2020年浙福特高压年度交易无约束出清结果,本次交易总成交电量为177.5827亿千瓦时。其中,福建送江苏成交80.4346亿千瓦时、福建送浙江成交76.0326亿千瓦时、福建送安徽成交20.4645亿千瓦时、福建送上海成交0.651亿千瓦时。

政策

重庆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发布: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暂不上浮

重庆市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正式发布,其中指出,2020年起具备市场交易条件的,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暂不上浮,以确保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河北张家口察北首都两区规划:强化发展一体化储能产业、支持发用电和储能企业等投建运营储能装置

河北张家口察北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察北管理区首都水源涵养功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送审稿)》,规划指出强化发展一体化储能产业:开展“风电+储能”“光电+储能”“分布式+微网+储能”“大电网+储能”等发储一体化的储能应用示范,支持发电、用电、储能企业等投资建设和运营储能装置,为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开发应用提供支撑。

交通部发布《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本办法所称船舶受电设施是指船舶岸电系统船载装置。船舶靠港期间可使用电能、LNG等新能源、清洁能源作为动力,或者关闭辅机等其他等效措施。

企业

大唐发电:拟全资组建大唐重庆能源营销有限公司

大唐发电12月20日召开第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组建大唐重庆能源营销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由大唐国际出资 2.01 亿元,全资组建大唐重庆能源营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

大唐发电:常征任公司副总经理 不再聘任赵建军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大唐发电12月20日召开第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大唐国际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常征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同意不再聘任赵建军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卸任日期为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公司董事会对赵建军先生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对赵建军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大唐发电:拟引入燃气企业合作开发广东佛山燃气热电项目

大唐发电12月20日召开第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引入燃气企业合作开发广东佛山燃气热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广东佛山燃气热电项目,大唐国际控股51%。根据项目资本金需求,大唐国际按照股权比例出资约5.13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