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红沿河5/6号机新进展 中核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2020-01-06 10: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鼓励大水电、大核电签订5年以上长期合同

12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鼓励大水电、大核电、高效清洁煤电等跨省跨区优先发电电源与受电省签订5年或10年以上的长期合同。

详情点击

拖期一年!红沿河5、6号核电机组建设新进展公告

日前,中国广核公布红沿河核电机组建设进展,5号机组及6号机组预期投入运行时间将分别调整至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

详情点击

核电新厂址难开发?集群式发展或为突破方向

今后十年及以后,我国核电还有较大容量发展空间,而福岛事故以后我国核电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尤其新厂址的开发难度更大,主要是邻避效应,为此需要对核电项目开发模式进行探讨,集群式开发或许是一个思路。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9日,中核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了两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开发、科技创新、海外市场拓展、人才培养、运营管理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详情点击

AP1000依托项目四台机组PAC证书全部签署完毕

12月31日,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三门核电2号机组的临时验收证书(Provisional Acceptance Certificate,以下简称PAC)。至此,AP1000依托项目四台机组的PAC证书全部签署完毕。

详情点击

秦山核电提前完成2019年度发电任务

截至12月29日,秦山核电9台机组今年累计安全发电517.78亿千瓦时,提前2.5天完成了中国核电下达的2019年度发电目标,并有望创造全面投产以来的年度发电量新高。

详情点击

中核集团、中广核企业负责人2018年度薪酬信息情况披露

12月30日,根据国资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规定,经国资委审核后,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披露了企业负责人2018年度薪酬情况。

详情点击

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发布:涉及核工业工程、水电站等

工信部近日公布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工信部产业函〔2019〕403号,涉及核工业816工程、洞窝水电站、核工业受控核聚变实验旧址、羊八井地热发电试验设施、中核504厂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世界首座浮动式核电站试运行 海南核电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23-12.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