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千阳供电分公司办公室:吹响青年文明号角 站好抗疫前线“先锋岗”

2020-02-10 18:5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千阳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欧军明、吕文博关键词:千阳县供电分公司企业管理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好岗位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千阳供电分公司办公室青年文明号集体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完成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地电人的担当,召必战,战必胜。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岗位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室全体成员主动参加公司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站在抵抗疫情的最前列,随时听候公司及千阳县疫情防控第三片区指挥部的调遣。全体成员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多渠道解决防护物资配备,每天组织分时段对公司员工测量体温,对办公区、家属区、餐厅等场所进行防御性消毒,编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表》《员工分时分餐时间表》《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指导员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持正面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主动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在办公区、家属区张贴醒目标语,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引导公司员工进行正确防护,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宣传台账,通过微信、QQ等办公群及时传达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发布公司防控部署系列安排和各部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办公室秉持着多渠道、全媒体覆盖式宣传的工作方针,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H5、美篇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疫情动态、返岗人员注意事项等信息,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员工科学防控。起草发布《致全体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传达公司对全体员工的关心关怀。

情系员工家属联手做好疫情防控

为做好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疫情防控横幅等方式,营造氛围。制作居民出入证,倡议大家不聚会、少出门、不拜年访友,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化、前沿化,实现疫情防控进一步全覆盖。

 

积极引导员工家属主动报告疫情,遵守社会秩序,不传谣、不信谣,遏制疫情扩散,打赢防疫阻击战。同时,通过电话、微信一天两次例行询问居家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和心理状态,按需求采购日常所需水果蔬菜,送至其家门口;安排专业人员上门回收生活垃圾,并及时疏导居家观察人员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通过一条热线,一声问候,一次关爱,架起了公司与员工家属的“连心桥”。

千阳供电分公司办公室于2019年被宝鸡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授予“宝鸡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平均年龄30岁。自疫情蔓延以来,办公室成员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模范作用,至今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支年轻的队伍以荣誉为鞭策,以品牌为动力,斗志高昂,开拓进取,谱写出了地电人的青春华章。

作者: 欧军明、吕文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千阳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