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050年欧洲100-150GW海上风电装机将由漂浮式提供!

2020-02-17 15: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欧洲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Windpower Monthly》与劳氏船级社合作,于2019年在哥本哈根举办圆桌会议,与行业专家和市场领袖讨论漂浮式风电的一些关键问题。

2019年11月末,欧洲风能协会发布了《我们的能源,我们的未来》(Our Energy, Our Future)报告,报告提出到2050年欧洲海上风电装机目标要达到450GW。要想实现上述目标,就需要齐心协力将漂浮式风电商业化。根据WindEurope的数据,在450GW的目标中,大约100-150GW将由漂浮式风电场提供。

目前全球有近30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在运行,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在欧洲。“丹麦、荷兰和英国是固定底部风机数量最多的国家,这并非偶然,”劳埃德船级社(Lloyd Register)可再生能源首席工程师Dr Mark Spring说。

这些国家不仅拥有港口基础设施和技术,而且土地空间也非常宝贵,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浮动技术背后的创新。迄今为止,唯一使用多台漂浮式的是Equinor公司的30MW的Hywind Scotland海上风电项目。漂浮式风电约占全球总量的0.1%,增长潜力巨大。

在讨论中他们认为,法国和日本未来在发展漂浮式风电并使其全球化方面增长空间大。讨论的另一个关键主题是如何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以引导和最大化增长潜力,同时克服开发漂浮式风电场的高成本。漂浮式风电面临的真正挑战是,成本下降的速度如何?我们目前拥有的技术是最好的吗?

提及漂浮式风电面临的最大风险和挑战,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专家们认为,最大的障碍之一是缩小不同的浮动设计,并把重点放在最成功的开发上。当前漂浮式风机基础的设计,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浮标、半潜式和张腿式。

每种设计都有其优点和挑战,例如,一种设计可能比另一种更适合某个市场。找到最有效的设计,使漂浮式风电在商业上可行,这是一个挑战。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欧洲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