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太白县供电公司:抗“疫”情 保供电 巾帼在行动

2020-02-19 22:22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公司保电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太白分公司女工们空前团结,连日来,她们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四项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洪流中,撑起了太白电力女工力量抗 “疫”的“半边天”。

抗疫倡议,凝聚“正能量”。在疫情发展初期,公司工会女工委迅速做出反应,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向全体女工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女工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值班值守、供电服务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女职工在工作岗位和家庭生活中的特殊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役”。

坚守岗位,甘当“花木兰”。防控疫情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供电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由于用电营业厅、客服中心等服务岗位女工多,为不影响正常供电工作,在女工委号召发动下,公司不少女职工放弃休假毅然“逆行”,主动申请返岗上班。工作中,她们一方面忙着在工作岗位中收费、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登记、测温、消毒、发资料、宣传等等,一项项琐碎的工作在她们手中完成,用行动和责任当起了新时代的 “花木兰”。

家书征集,讴歌“逆行者”。“女职工同志们,病毒肆虐,大爱无疆,请拿起你的笔,写下你的感受,为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呐喊助威,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该公司女工委主任李淑敏在工作群里发出的《非常时期的“一份家书”》征集活动的一段文字。征集活动中,女工们踊跃参与,一封封饱含感情的“抗疫家书”让责任与担当交织,信心与爱心涌动。“你在单位值班保供电抗疫情,我在家中留守照顾老人孩子,分工不同,职责相同,让我们共同努力,静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这是女职工赵静写给丈夫的深情“家书”摘录。

留守后方,勇当“贤内助”。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单位采取轮岗上班,许多保电重点岗位的男职工提前返岗,更多的女职工留守家庭“后方”,但她们没有选择闲着,而是在蜗居的日子里相夫教子,引导家庭成员“不给国家添乱”。她们中有的主动申请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有的指导家中老人科学防疫,有的组织亲子阅读、作业辅导和手工绘画活动,有的通过美篇、公众号等制作精美的抗击疫情和卫生防护宣传片,在疫情防控的另一个“战场”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 “巾帼”力量。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