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3.01-3.0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3-06 14: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2020年无本地消纳风电指标 以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为主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

1、截至2019年底,内蒙风电并网规模30.06GW,剔除点对网外送的77MW,本地消纳规模为29.29GW。已经超过“十三五”规划期末本地消纳规模27GW既定目标。因此,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增的、需要国家补贴的本地消纳风电项目,将以跨省区外送的风电基地为重点...

详情点击

中广核新能源收到私有化提示!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2020年2月28日,中广核新能源董事会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的通知,表示其现时正考虑一项利用其全资附属公司中国广核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潜在要约人)(作为潜在要约人)以协议安排的方式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有关行动可能会导致公司除牌。

详情点击

广东出台“海上风电用海”政策及相关规定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项目用海政策实施工作指引》的通知,其中关于“海上风电用海”及“海底电缆管道勘测及铺设”的政策和相关规定如下:

详情点击

重组成功切入运营领域!风电成为云南能投重要利润来源

占全年47.4%!2019年全国四季度新增风电装机数据及新能源消纳评估分析

2019年底全国风电装机达到2.1亿千瓦,全年新增并网风电装机2574万千瓦,增速有所提升。全国光伏装机达到2亿千瓦,全年新增并网光伏装机3011万千瓦,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

•风电、光伏四季度新增并网投产较为集中。风电四季度新增并网装机1222万千瓦,占全年风电新增总量的47.4%。光伏四季度新增并网装机1412万千瓦,占全年光伏新增总量的46.9%。

详情点击

单机≥6MW 不高于7100元/千瓦!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竞价20万千瓦项目开始招标

利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省级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大纲  

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省级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编制大纲的通知》,为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编制本地区方案提供参考。根据大纲,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明确的消纳责任权重,对行政区域内承担消纳责任的各市场主体,明确最低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并按责任权重进行考核,对未完成的市场主体进行督促落实,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详情点击

华能、大唐、国家电投重磅人事变动!

400MW风电制氢示范项目落地榆树市!  

日前,榆树市人民政府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及制氢综合示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装机量为400MW,其中示范制氢10MW。据不完全了解,该项目或为东北第一个风电制氢项目。

详情点击

辽宁某风电场45号机组机舱着火事故调查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